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腐倡廉 取信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4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反腐倡廉取信于民
反腐倡廉取信于民
反腐倡廉取信于民
特邀嘉宾

  刘东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刘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喻晓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俞坚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主持人

  李文亭(本报记者)

  连日来,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保持党的肌体纯洁健康,为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经济建设一路高歌 干部队伍廉洁自律

  刘东明:孟建柱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工作实践中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要把工作的切入点放在“四个加强监督检查”上。一是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二是围绕党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贯彻执行,加强监督检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是围绕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对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方法;四是围绕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促进社会和谐。

  建立科学评价体系 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刘锋:报告强调,区域发展的竞争,说到底是干部队伍素质的竞争,尤其是领导团队能力和水平的竞争。我对此感触最深。近年来,鄱阳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之所以得到了发展、取得了成绩,重视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

  要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必须建立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要建立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干部政绩评价体系,真心实意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千方百计地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强化党员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喻晓社:要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必须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当前,我们要结合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党员干部保持清醒认识,充分理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实现江西新跨越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明确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完善各种制度并认真贯彻执行,比如在工程招投标、药品购销和政府采购等方面,不断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加大对案件的查处力度,依纪依法严肃查处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谋取私利、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方面的案件。

  推进村务公开透明 自觉接受村民监督

  俞坚敏:报告指出,要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我是一名法官,对此十分赞成。对普通百姓来说,法院是实现公正、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官必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慎初、慎微、慎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

  我从事法院工作20多年,分管农村法庭的审判工作,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有着深刻的体会。要带领村民走向富裕,构建和谐社会,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基层领导班子,他们不但要有责任心、事业心,还必须廉洁自律和懂得法律。要坚持村务公开,自觉接受村民的监督,这样才能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才能使农村基层组织成为促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兴赣的坚强战斗堡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