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成玉在河南电视台调研时要求 尽职尽责地把人民的事业宣传好推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1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12月15日下午,省长李成玉到河南电视台调研,先后察看了播控中心、新闻中心、1500平方米演播厅和非线性编辑机房等部门,了解节目制作播出流程和电视事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新闻工作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年来,河南电视台新闻宣传和产业发展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拥有8个频道、一批精品栏目,卫星频道覆盖52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11个月实现经营性收入5.5亿元,已跻身全国省级强台行列。

  在调研中,李成玉对河南电视台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河南电视台围绕“打造一流品牌,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丰富节目内容,提高节目质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硬件投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地宣传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为促进中原崛起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成玉指出,近年来,我省形象有了大的改观,这是全省上下埋头苦干、努力奋斗的结果,也和新闻媒体客观、公正、全面的宣传报道密不可分,尤其是电视节目直观、形象、及时地向省内外展示了河南欣欣向荣的发展形势,展示了河南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河南电视台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让外界更加了解一个开放的河南、崛起的河南,把人民的事业宣传好、推动好。

  李成玉强调,新闻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宣传我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转变增长方式的新探索,大力宣传推进体制改革、实现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新进展,大力宣传建设资源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举措,大力宣传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新成效。要认真总结广大干部群众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经验,使其转化为领导发展的能力、科学发展的思路和正确、有效的政策措施,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各项具体工作中。

  李成玉强调,新闻宣传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性、时效性,着力在改进重大活动、热点引导、突发事件报道上下工夫。重大活动报道要精心组织策划,深入宣传内涵,努力做新、做深、做活;热点引导要掌握舆情动态,善于引导,阐明政策,把公众情绪引导到健康、理性的轨道;突发事件报道要畅通信息渠道,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公布事件真相。

  李成玉指出,新闻宣传阵地是党委、政府开展工作的依托和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必须做大做强党报、电视、广播等重要媒体,在投入上给予支持,在政策上给予扶持,支持其办出特色、办出风格,支持其扩大发行量和覆盖面,增强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即将开工建设的河南省广播电视发射塔是我省“十一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程,要集中财力,精心施工,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集服务广播电视、旅游观光餐饮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