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为垄断市场花钱买凶 昆明两救护车深夜被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日前,昆明警方破获一起医院买凶袭击另外两家医院救护车的案件。警方称,这是一起由医疗行业不正当竞争引起的恶性暴力案件,为垄断市场,出钱买凶。

  12月3日晚10时30分,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云南妇女儿童医院、云南妇产科医院分别接到求救电话,称有孕妇要生产了,请求医院救护车救助。当云南现代妇产科医院、云南

妇女儿童医院两家医院的救护车在抵达求救地点时,竟分别遭到持钢管的不明身份人员的打砸,医护人员头部被打伤昏倒在地,救护车被全部砸毁。云南妇女儿童医院因当时救护车在另一地方接诊,当正要赶往救助地点时,获悉另外两起事故,逃过一劫。

  此案发生后,昆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于两天后抓住了其中5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交代,是受云南九州泌尿生殖专科医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谢志勇指使,组织人员对上述两家医院实施打砸救护车和袭击医护人员。

  12月6日,警方在石林火车站抓获了准备逃窜的犯罪嫌疑人谢志勇。谢供述了犯罪事实。谢因生意上的竞争,与云南科工贸医疗实业公司不合,便对该公司下属的上述3家医院实施报复。

  目前,涉案10名犯罪嫌疑人中的8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文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