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五届亚运会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第十五届亚运会圆满落幕
12月15日,中国男篮队员在颁奖台上手持五星红旗合影。在当日亚运会男子篮球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卡塔尔队获得冠军,夺得中国代表团第165枚金牌。

  新华社记者 杨 磊摄 本报多哈12月15日电 记者许立群报道:第十五届亚运会今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举行盛大的闭幕仪式后圆满落幕。

  本届亚运会是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运动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共打破3项世界纪录、23项亚洲纪录。

  中国体育代表团以165枚金牌、88枚银牌和63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再度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这一战绩也超过了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

  在今晚的闭幕式上,富有浓郁广东风情和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在中国广州举办,亚洲大家庭的成员们热情相约,4年后广州再见。(详细报道见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