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REACH环保法令考验我输欧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4: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原国锋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称,欧洲议会对化学品的管理法令——REACH日前正式通过,该法令将于2007年6月1日正式实施。这将意味着,我国每年数百亿欧元的输欧消费品、机电产品等将受到影响。如果我国对欧盟出口的化学品及其相关产品,不能满足REACH规定,参照相关统计数据和产业实际,预计每年对欧出口将减少37亿欧元。

  据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介绍:REACH指对化学品的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它要求对欧盟市场上的化工产品和其下游的纺织、轻工、机电等产品中的化学品实施统一管理。其主要特点是:对化学品实行整个生产销售链、整个生命周期的监管;实行化学品安全信息的知识产权管理;强调化学品对人类、动物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影响。REACH对化学品的注册将涉及大约3万种物质,这一注册过程将历时11年,于2018年前完成注册。

  王新说,企业是应对REACH的主体,相关化学品生产企业要加快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尽快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