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见多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次盛会总是一段传奇。亚运会,就是全亚洲共同写下的传奇。

  在《一千零一夜》的故乡,卡塔尔人微笑着搭好舞台,让来自全亚洲的健儿在这里写下他们自己的故事。当这些有关拼搏、光荣、友谊、奉献的故事在15天里传遍亚洲,传遍世界,卡塔尔人相信,他们虽然没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那“芝麻开门”的魔咒,但他们已经找到了一把打开梦想之门的钥匙。

  石油和天然气帮助卡塔尔改变了现实,亚运会帮助卡塔尔触摸到梦想。

  这一次,卡塔尔人让全亚洲记住了多哈,而亚运圣火将他们的雄心燃烧得愈发炽热,多哈已经开始在奥运会的轨迹中追求自己的坐标。

  多哈也是中国的福地。著名的喜来登酒店与亚运会主新闻中心相距不过数百米。5年前,正是在那里敲响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槌声,开启了另一扇梦想之门。5年后,多哈家乐福超市里,“中国制造”的商品已随处可见,那声早已消失的槌响,此刻显得无比清晰。

  从1974到2006,亚运会也见证着中国体育的梦想之路愈发清晰;从32年前破天荒的亚运首金到多哈光灿耀眼的165金,与其说中国军团又一次确认了自己在亚洲的领先地位,不如说中国人正在用最积极的姿态实践着对“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

  波斯湾的夜空中,当那簇燃烧了15天的圣火渐渐隐去光芒,广州从多哈手中接过亚运会的旗帜。再见,意味着一个新的约定的开始。

  再见多哈,再见亚运。期待北京,期待广州。全世界都在期待着一段新的梦想展开旅程。

薛 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