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亲爸爸电话传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5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邬枫颖

  本报讯 “你好,我想请一位单亲妈妈来做保姆,但是不知道她们愿不愿意”……昨天,我们的热线电话特别忙碌。昨日本报《本报为特殊群体架起“桥梁”倾听单亲妈妈说》的报道见报后,热心读者纷纷来电,他们为单亲妈妈的故事所动容,表示愿意为单亲妈妈们帮上一臂之力。

  有简历的妈妈都吃香

  杭州笕桥的金先生一早就来电说:“看了单亲妈妈的经历,我很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她们。”金先生自己开了一家介绍所,能够给一些年龄比较大,不好找工作的单亲妈妈们介绍一些钟点工、营业员等工作。“我不收她们的介绍费,她们自己生活也很困难了,能帮得上忙我就已经很开心了。”金先生说。

  还有一位热心肠的吴先生,自己是开五金店的,想招营业员,“看了报道后,我觉得任女士比较符合我的要求,她曾经做过营业员嘛,至于三金的话,如果她做的好可以付现金给她,她自己去交一下就可以了。”

  昨天,本报还刊登了一则招工信息,开童装公司的王女士想在单亲妈妈中招工。消息一传出,就有10多位单亲妈妈前来报名应聘。她们希望能把握这次机会,开启新的人生。

  保姆岗位最受欢迎

  在昨天刊登的单亲妈妈求职栏中,有意应聘保姆的卢女士是最受欢迎的。

  林女士今年59岁,家里就自己和丈夫两个人,一直都想请一个保姆,但总是没有合意的。

  “我们两个人一个月就千把来块工资,看了单亲妈妈的经历觉得她们生活也挺难过的。”林女士说,就是工资没有多少,不过房子是两室一厅的,她们自己住一个房间,如果合意的话卢女士可以住家里,平时就做做饭、打扫一下卫生、洗洗衣服。

  家庭主妇王女士也争着想帮卢女士,“家里有一个1周岁的女儿,一家四口人所以家务比较多点,看了单亲妈妈的经历之后觉得她们很不容易,如果卢女士愿意可以到我家里做保姆。主要是能帮忙带带孩子、做一些家务。”

  单亲妈妈引来单亲爸爸

  “看到这些单亲妈妈的经历,我很想跟她们交个朋友,聊聊。”黄先生是一位单亲爸爸,前些时候因为和妻子性格不合,两个人离婚了。

  今年37岁的黄先生来自浙江丽水,1990年的时候就来到了杭州,“我现在在一家服装厂里做高级维修工。”离婚后,6岁的女儿成了黄先生最大的“难题”。“以前家里都是老婆在打理的,我一个大男人也不知道怎么带孩子,平时单位工作又很忙也没时间陪孩子,现在只好交给她的外公带着了。”黄先生无奈地说。

  “看了单亲妈妈们的经历,就很想跟她们成为朋友,大家可以一起交流交流生活经验。”黄先生有点腼腆地说,孩子总是需要一个有父亲和母亲的完整的家,如果有可能也希望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热心读者们的来电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在这里也要向大家表示真挚的谢意。另外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把这些消息转达给单亲妈妈们,相信有这么多热心人的帮助,她们一定能摆脱困境,重新走出新的更精彩的人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