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谋子想霸占一个月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5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耗资3.6亿元打造的古装大片《黄金甲》昨晚起在全国上映,凭借张艺谋的强大号召力,杭州各家影院票房持续上升。截至记者发稿前,不到一天,杭州时代院线票房已达60万元,基本达到了影院的预期票房。来自新画面公司的消息,12月14日的点映,全国票房已经超过了1500万元。

  对手只剩下《英雄》

  “比《无极》好多了,能不能超上《英雄》还不知道。”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总经理童黎明表示,去年《无极》也是在同一时间上映的,从目前的票房情况来看,第一天的票房就要比《无极》好60%。作为国产大片,《英雄》有着2.5亿元的惊人成绩,《黄金甲》能否超过这个数字,还不知道。

  童黎明说:“今天早上来看《黄金甲》的就有一大批老年人和小朋友,就凭这点,我们相信,它将会成为今年国产大片的票房冠军。”

  故事没有悬念

  电影好不好看,故事最关键。对于两次因故事没有讲好而失手的张艺谋来说,《黄金甲》是一次针对之前的信任和口碑危机的公关。

  根据《雷雨》改编而成的《黄金甲》讲故事的能力明显有了提升。“故事还算可以,但没有什么悬念。”刚看完电影的张小姐说,看得出来,“老谋子”这次花了很大的精力在讲故事上,背景也较以前丰富了不少。可由于是根据《雷雨》改编的,所以一开始就缺少悬念,有点无趣。

  黄金成了主角

  在《黄金甲》中,用镜头表现出来的奢华达到了某种极致。琉璃充斥宫殿,菊花铺满广场,黄金打造的龙袍,完全就是一场 “视觉盛宴”。“看张艺谋的电影就是看画面的。”高女士说。

  但是,过于奢华的场景,也惹来了观众的质疑。“画面是漂亮的,可觉得没有必要。”戴先生说,电影中的背景实在太耀眼了,将几位大牌的风头都盖了过去。“整部电影,好像黄金才是主角。”

  “霸占”一个月有点困难

  “故事太场面化了,没有内涵。”对于《黄金甲》“霸占”院线,不少观众表示,它没这个“实力”。张先生说,来看电影就是奔着几个大腕来的,周润发、巩利的表演确实精彩,可张艺谋的片子太过于雷同,千篇一律。

  “都是场面的东西,看过了什么都没留下。”徐先生说,《英雄》还算有点意思,最后能讲述一个道理。可这部片子除了宏大的场面,精美的画面,看不出有导演想要表达的精神。“这样的电影,放一个月有些多了。”本报见习记者 徐 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