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乐就在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0 光明网
孙蓉

  

评论:快乐就在今天
有位朋友发来信息:“我发现你每天可快乐啦,你是如何让自己保持这种状态的,你就没有烦心事吗?”

  “生活里的苛责和难堪虽是令人不舒服的遭遇,可是,如果你肯用耐心去化解,用毅力去稀释,用理智去包容,放下包袱,欣赏生活中的点滴,你就会快乐起来。”这是我给他的回复。事实上,要说生活中没有烦心事,那绝对是掩饰自己的谎言,关键看自己如何调

节心态,如何在生活中发现快乐。

  有人认为快乐的程度取决于钱的多少,对此我难以认同。如果说:“没钱一定不快乐。”我认同,“衣食足而知荣辱”,精神文明是建立在物质文明之上的,基本生活都保证不了,何来快乐?但如果说钱越多越快乐的话,我将会给予反驳。金钱只是外壳,快乐才是我们所要享受的果实。

  有这么一件事:一个拥有几处豪宅的富翁已有了挥金如土式的生活,但外人的谄媚、亲人的冷漠令他痛苦不已。附近一小院里常传出爽朗的笑声,这令富翁分外羡慕又不免生出嫉妒:“他们的生活并不富裕,每天还要辛苦地赚取那点微薄的收入,而我有这么多的钱,为什么就买不到他们那爽朗的笑声呢?”富翁越想越觉得不平衡,便把一沓钱投掷进这个小院。说来也怪,钱的效应会这么大吗?小院里不再有笑声。原来,那对夫妇在得到这笔意外之财后便不平静了,他们不舍得上缴,但又不知该怎么花,还怕被别人发现,每天忐忑不安。

  平静快乐的生活就被这笔钱给搅乱啦。

  所以我说啊,金钱无需车载斗量,够用就好!

  有时候快乐也来源于舍弃。

  国庆假期本打算不回家的,因为黄金周外出打工的报酬是相当丰厚的。但很坚定的想法终没能抵住妈妈的一句话:“我想你了,我想让你回来。”到家已经很晚,妈把早已为我准备好的饭菜盛给我吃,然后和爸静静地坐在一旁,听我讲最近身边发生的事。

  晚上和妈睡在一块儿,妈说:“看到别人的孩子都回来啦,我和你爸觉得心里空荡荡的。现在你回来了,我和你爸才有了精神。”我听后心里挺难受:爸妈给了我生命,辛辛苦苦把我养这么大,而现在让我回家竟成了他们的奢求。这个假期虽然没有了丰厚的报酬,但只要看到爸妈幸福,我就快乐。

  所以我说,人生无需惊天动地,快乐就好!

  身边处处有快乐,我希望大家能乘着月亮船,度过紧张星期一,拽过愉快星期二,流向开心星期三,奔向快乐星期四,飘过浪漫星期五,穿越顺心星期六,迎来幸福星期天。

  用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快乐地享受今天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