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把钥匙居然能开两辆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3 今日早报

  一把钥匙居然能开两辆轿车

  桑塔纳2000车主无意中发动了桑塔纳3000车

  □本报记者 吴乐乐

  早报讯 一把钥匙居然同时能开两辆车的车门,还能发动车子。昨天,家住复兴南苑的孙先生就碰上了这么件怪事。他新买的桑塔纳3000的车钥匙,居然能打开一辆桑塔纳2000的车门,还能发动该车正常行驶。而同样,那辆桑塔纳2000的车钥匙,竟也能用在孙先生的桑塔纳3000上。

  孙先生:

  开始以为有人在偷车

  孙先生说,昨天上午10点多钟,他开着今年4月刚买的黑色桑塔纳3000,来到湖墅路上一家单位办事。车停好后,顺便瞄了一眼停在旁边的一辆桑塔纳2000,也是黑色。

  “11点多钟,我办完事从楼上下来,正好瞧见有一个人打开了我那辆车的门,然后钻进车内打着发动机,车子慢慢向门口开去。我以为那人是偷车贼,赶紧冲过去。”孙先生说,他刚刚追到停车处,那名男子就解释,他不是偷车贼,而是一旁桑塔纳2000的车主。因发现他的车钥匙能打开孙先生的车门,还能发动汽车,于是便开着玩玩。

  互试:

  一个钥匙能启动两辆车

  孙先生一听,感到这事可怪了。他也试着用自己的车钥匙,去开停在一旁的桑塔纳2000的车门。钥匙一扭,车门果然很轻松被打开。再试着用钥匙发动汽车,汽车竟也很轻易地就被发动。

  这一场面,使得两名车主面面相觑。那名车主告诉孙先生,由于两人车停得很近,且颜色一样,不注意看,很容易混淆。“刚开始我是弄错了车子。打开车门后才发现,开的不是我的车子。但既然打开了,好奇心就驱使我,再试试能不能开动汽车,竟也成功了。”那名车主告诉孙先生。

  “我们比较了一下钥匙齿形,除了顶端齿形较相似外,底端齿形并不一样。两把车钥匙为何能互用,我们都搞不清原因。而且我俩都没配遥控开关,开锁都是直接用钥匙。”孙先生说,那名车主也开玩笑地表示,以后要小心车上的东西了,如果丢了,可能就是对方偷的喽!孙先生却不免担心起来:“既然有别人的钥匙能开自己的车锁,谁能担保没有第二把、第三把钥匙出现呢?”他很快联系汽车销售商告之情况。对方答应给他的车做检查。

  销售公司:

  可能钥匙芯出问题

  孙先生说,两辆车的钥匙能互开车门的事,他之前也听说过几次,朋友当中也有人遇到过。但互开发动机的事,倒是从未听说过。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海大众客服中心,工号为638的工作人员表示,孙先生和那名车主,可以将车开到上海大众公司设在杭州的销售服务公司进行检测。至于两车能互开发动机的情况,她也表示从未听说过。

  记者接着又联系上了销售服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他没遇到过。据他估计,可能是钥匙芯有问题,或是车子自带防盗系统出了毛病。目前下结论还比较早,具体是什么原因,要等到检测过后才知道。(161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