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敏张睿)明年,重庆的房产发展如何、旅游有哪些特点、消费商贸形式怎样……昨日,《2007年重庆经济展望》首发,专家们对我市明年的投资、消费商贸、汽车、摩托车、房地产、餐饮等多方面的产业作了展望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总体来看房价将上涨

  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预计,明年我市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将大幅增长,增幅将超过今年。专家预测,明年我市的房价短期内不可能上涨,甚至还会出现短期内小幅下跌的情况。但从总体来看,房价仍将上涨。专家认为,应根据不同阶层、不同需求建立多层次的住宅保障体系,尽可能满足更多人的住房需求。同时,还应严格控制房产市场的炒地炒房。

  空置房可划为廉租房

  明年,我市应对空置1年以上的商品房制订必要的消化措施。专家建议,可采取如将现有空置商品房划为经济适用房销售,或划为廉租房出租;通过改变配套户型等,对布局不合理的房地产进行二次开发;对无力还贷又不能销售的房地产公司,应由有关金融部门责令降价还贷,直至没收房产、折价拍卖来抵尝贷款。

  消费商贸

  最低工资标准有望提高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昨日,易小光表示,明年有望进一步提高在岗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预计,我市明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1600亿元,增长14%左右。专家建议,明年在交通、医疗、教育等公共产品方面,应对农村居民和城镇低收入居民实行特殊的优惠。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方面,选择在主城区、渝西等基础较好的区县试点的基础上,推广农村养老保险,建立常住城镇失业农民享受城镇低保制度。

  餐饮

  打造中国的美食之都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易小光认为,明年,应把重庆打造成中国的美食之都,将建成以重庆火锅为标志、美食街(城)为支撑、品牌企业为主导、重庆名菜(火锅、小吃)为主体、巴渝文化为底蕴的“美食之都体系”。

  同时,预计大众消费将成为餐饮消费的主要力量,绿色餐饮将加快发展,品牌将成为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连锁经营是主要发展方向。

  财政金融

  中小企业可获更多贷款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明年,我市金融机构将进一步运用货币政策,提高对中小企业流动贷款需求的满足程度,同时将为全市三分之二的中小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扩大金融担保服务覆盖面。

  据预测,明年我市财政运行将平稳良好地发展,地方预算内财政收入可能实现647亿元,增长26%,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可能达到6389亿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可能达到4996亿元。

  旅游

  乡村游、温泉游将成热点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易小光分析,明年三峡库区旅游将呈恢复性增长,而乡村旅游和温泉游将成为我市旅游发展的新热点。对于我市明年旅游产业的展望,专家预测可接待海内外游客达79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可达396亿元。

  另外,明年以“红色之源”为主题的红色旅游将更为突出,更多的渝、川、黔的联动旅游产品将会呈现给市民。

  外贸

  进出口总量预计达70亿美元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专家预测,明年我市的进出口总量将达70亿美元,增长26%,其中出口44亿美元,增长28%。受石油价格不稳、贸易摩擦加剧、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影响,我市的对外贸易将受到一定冲击。

  专家建议,我市的汽车、摩托车等企业应扩大出口产品的科技含量。

  装备制造业

  轻轨车制造销售将达5亿元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明年,我市的装备制造业将呈现多个亮点。据介绍,轨道交通车辆国产化制造销售收入明年将达到5亿元。

  另外,明年上半年将研制出全国最大功率的风电机组样机,同时,风电投资公司将于明年组建,风力发电成套设备产能可达4亿元。

  汽车

  力帆将推出新款微型车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随着企业自主研发成果的相继出炉,重庆本土的汽车行业老大长安和力帆也都搭建了自己的跨国研发平台,明年力帆将与欧洲一企业携手推出新款微型轿车。尽管如此,重庆的汽车产业还缺少发展规划。专家认为,应制订包括产业集群、交通建设、人力资源和投资等多方面的规划。

  摩托车

  原材料上涨成车可能涨价

  

商品房空1年 可按经济房卖(图)

  图形均由刘楠制

  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铜、铝等摩托车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造成摩托车生产成本也开始上涨。据介绍,到明年,很大程度上,可能导致摩托车成车的价格也随之上升。

  同时,贸易壁垒增多、小排量汽车的冲击、人民币升值,都对摩托车出口企业产生很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

  煤电气价格明年可能涨

  本报讯(记者高敏)在昨日举行的《2007年重庆经济展望》首发式上,市物价局综合处李晓云分析,明年由于环境治理、污染成本加大等因素,煤炭价格可能会上涨。由此,也会引发电价上调。另外,根据国家的要求,三年内,天然气的价格要调到一档气,天然气的出厂价也面临上调。

  另外,我市的粮油价格也将呈现恢复性上涨,加上旱灾导致粮食减产,促使粮食价格攀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