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女篮双双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多哈12月15日电中国男女篮球队今天和昨晚分别战胜了东道主卡塔尔队和中国台北队,双双夺得金牌。

  中国男篮决赛中的对手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卡塔尔队是一支基本上由美国二三线职业球员组成的队伍。比赛开始后,尤纳斯依旧派出了自己最得意的五员虎将: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和王治郅。中国队很快即打出一个小高潮,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卡塔尔队

尽管也进行了反击,但中国男篮利用内线身高优势稳扎稳打,始终控制了场上的主动。上半场结束,中国男篮取得34比25领先9分的优势。

  比赛进入第三节,卡塔尔队越打越勇,接连进攻得分,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3分。中国队利用三分球和内线的“治联”配合打破了对方的防线,又将比分差距拉开。至比赛结束时,比分被锁定在59比44,这个分数虽然足以获得决赛最低比分的称号,不过中国队还是保住了自己亚洲霸主的地位。

  赛后,中国队将士在场地中央围作一团,拥抱在一起,又唱又跳,欢庆着自己的胜利。本场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多哈亚运会赛事的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加上男篮这枚金牌,一共获得了165枚金牌。

  女篮决赛于昨天晚上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女篮对阵有史以来第一次闯入亚运决赛的中国台北女篮。比赛中,中国队一开始打得很顺利,防守出色,陈楠、陈晓丽连续命中,此后中国队的防守不够严密,被台北队连续得分,一度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2分。第二节,中国队坚持内线进攻,加强防守,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半场结束,中国队46比33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在利用内线身高优势的同时注重防守,领先优势不断扩大。第三节比赛结束前,苗立杰在中场附近单手奋力一扔,不可思议地投中一个超远距离压哨三分,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巨大的比分差距使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一开始,中国台北队的数名主力就已经悉数坐在场边休息。中国队球员五上五下,场上阵容大翻新,中国队十二名队员全部得到登场亮相的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90比59,中国女篮大胜对手成功卫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