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女争抢的士反要投诉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17 今日早报

  男女争抢的士反要投诉的哥

  运管部门请高峰打车的乘客相互谅解

  □实习生 应胜娟 本报记者 黄丹

  昨天晚高峰期间,有一男一女两名乘客在路边打车,他们先后向马路对面的出租车师傅招手,但这位师傅调了个头,后招手的女子抢先一步上了车,男子一怒之下,投诉了的哥,的哥觉得很冤枉。

  昨天下午4点50分左右,这位姓熊的的哥沿中山北路由北向南行驶,准备接下一脚生意。这时,马路对面有一男子招手。因为是单行道,车子不能调头,熊师傅便让后面的车子先过,自己开到前方20多米外的宾馆门口调头。

  谁知,车头刚调到一半,还没停稳,就有一位女乘客急匆匆地拉开车门,大叫:“我有急事,快开车!”由于刚才是男子先招手,熊师傅左右为难:“已经有人招手了,要么你换辆车吧?”谁知女子振振有辞,说不让她上车,就是拒载,要到运管部门去投诉,说着死活不肯下车。

  这下,先招手的男子火了,跑过来冲着熊师傅破口大骂:“有没有搞错?等了半个小时好不容易盼来一辆空的,是我先招的手,你怎么先载别人了?我要投诉你!”因为忙着送乘客,加上车处在马路中间,熊师傅没来得及怎么解释,踩了油门就往前开了。

  到了目的地,计价器显示12元。不料,女乘客说刚才熊师傅与那男子争执时浪费了不少时间,因此要扣掉2元车费,说完就掏出10元扔在车上,竟顾自走了。因为要急着交班,熊师傅也就不与该女子计较。

  事后,熊师傅越想越不对劲,自己只做了一笔生意,就同时有两个人说要投诉他。“我又没拒载,只是一男一女两个乘客争着打的,这样也要被投诉,那我太冤了。”熊师傅越想越觉得冤枉。

  其实,熊师傅的遭遇并不是个案,在日常开车途中,的哥、的姐们经常会遇到类似的状况:早晚高峰期,经常是两个或者多个乘客抢一辆空车。当两名乘客先后招手,但因为车子调头或惯性作用,的哥先载了后招手者时,一些先招手的乘客就会一怒之下投诉的哥。遇到这种事,的哥确实很冤,先招手者也很气。

  那么,没让先招手的乘客上车,如果乘客投诉,到底算不算拒载?运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对于出租车司机行为的规定还没有细到这一步。在多名乘客争抢一辆出租车的情况下,的哥到底如何选择乘客,没有统一标准。乘客彼此之间应相互谅解,一般大家应该让确实赶时间的乘客先上车。与其大家无理争抢,还不如动动手指,打打叫车电话。(16105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