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压供水第一天居民用水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17 今日早报

  降压供水第一天

  居民用水没问题

  市水业集团提醒大家适当储水,以备不时之需

  □本报记者 金振东

  早报讯 昨天傍晚6点,南肖埠社区9幢2单元401室的金晶小心翼翼地拧开了厨房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直流,一切如常……昨天是城东降压供水的第一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居民们用水基本没受影响。

  昨天烧晚饭的时候,景芳五区55幢5单元402室的邵建红把前晚储存的一桶水倒在了水池里,开始洗菜。“水很正常,可能是多虑了。”她笑着说。昨天一早,为以防万一,南肖埠社区还发动支愿者,把一桶桶自来水送到了社区30多位住在4层以上的孤寡老人家里。

  昨天上午9点,清泰水厂渠道割接工程准时在复兴地块开工。此前,杭州水业集团已经开足了九溪水厂、南星水厂等市区其他四大水厂的马力,并增加了有关泵房的供水压力,基本保证了杭城供水总量基本不便,供水压力基本不减,以确保老百姓正常用水。

  记者在采荷小区、景芳小区等城东居民小区发现,除了少数一些顶楼住户感觉水好像小了点外,大部分住户家里的水压基本正常,没有出现停水,许多居民都舒了一口气,前天储存的水都没派上用场。另外记者昨晚从江干区、上城区应急送水办公室了解到,昨天一天没有送出一桶自来水。

  同时,杭州水业集团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根据杭州市政府的紧急部署,原定12月18日、19日实施的凯旋路DN1000、DN800自来水管的割接工程将暂缓,也就是说庆春东路以南、双菱路以西、解放东路以北、贴沙河以东区域期间将不会出现停水。

  另外,杭州水业集团将尽可能缩短渠道割接工程工期,争取提前恢复渠道供水,把对城东居民用水影响降到最低,同时请居民适当储存点水,以备不时之需。

  (16103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