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县长登上大学讲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2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县长登上大学讲堂(图)

  王静 图

  “只要有阳光的心态,不懈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思路,坚信天道酬勤,就一定能激发无限的动力,赢得人生的成功!”12月15日下午,省委党校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

烈,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省委党校)国民教育本科部的50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与受聘的第一位客座教授、中阳县县长李志安畅谈人生与理想、商讨县域经济竞争力。

  2004年以来,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省委党校)国民教育本科部在“理论与实践并重、博学与专精兼取”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充分发挥省委党校特有的人力资源优势,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坚持让大学生参加在职学员培训班的授课、培训、讨论,着力为大学生开辟社会实践大课堂。

  坐而论道谈人生、谈理想,很难引起大学生的共鸣,但李志安的讲座却不时被大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打断。经过公开选拔当选为县长的李志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循循善诱,与大学生交流怎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阳光心态,好的心态让人成功,坏的心态毁灭自身。”“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握有一手好牌,而在于把一手不好的牌打得有声有色。”“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如果放弃了学习,就是放弃了成功,放弃了人生。”互动交流中,李志安与大学生们共同喊出“人生一定要赢,心有阳光赢天下”。整个礼堂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一年级学生王虹霞深有感触地说:“与平时上课相比,今天的互动交流课,更具感染力、吸引力、说服力,让我们受益匪浅。”

  本报记者 高建华 王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