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盛会发布《河南纪要》以提升河南知名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5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为期3天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传统知识、传统文化表达和遗传资源地区间研讨会,在郑州落下帷幕。经过与会代表的磋商,达成并通过了《河南纪要》,这在世界知识产权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将对提升河南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面对世界各地的方言、土著语言和少数民族语言不断消失的局面,该组织将集中精力解决这类问题,让这些凝聚了人类文明和智慧的语言,更好地保留和传播。

  如今,传统医药知识、传统艺术形式不断受到威胁,传统手工艺品和音乐不断被盗用、滥用,该组织将陆续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加以保护和利用。在这个过程中,将重点关注发展中国家。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凯普林格对《河南纪要》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次会议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集体探讨所面临的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促进各国代表间的互动和了解,也很好地反映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各成员国的期望。

  副省长徐济超祝贺研讨会达成了广泛共识,特别是《河南纪要》,是以河南命名的重要的国际会议成果文件,这在世界知识产权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并将对世界知识产权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炳辉说,此次会议在郑州召开,考虑到河南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样一个国际性的会议,以河南的名字命名,效果要比用一座城市的名字好,范围更广。所以,在会议的最后关头,组委会决定改《郑州宣言》为《河南纪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