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携手合作 湘台首例紧急医疗包机今顺利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7 中国新闻网

  

两岸携手合作湘台首例紧急医疗包机今顺利启程

  医护人员正在将病人转移到飞机升降板上。 作 者:刘双双

  中新网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 刘双双邓霞)凌晨四点三十五分,台湾复兴航空公司的GE1196次航班从长沙黄花机场徐徐升空。这意味着湘台两地首例紧急医疗直航包机在两岸同

胞和国际救援组织(SOS)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启程。

  此次紧急医疗包机任务是为七十六岁台胞叶阿埤执行。十一月下旬,叶阿埤赴湖南张家界旅游。二十五日,叶阿埤突发脑出血送至张家界人民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后转至湖南旺旺医院接受救治。经过近二十天的认真救治和护理,病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趋于稳定。

  为最大程度保障病人安全,叶老的亲属申请了此次紧急医疗直航包机。紧急医疗包机航线为桃园—长沙(黄花机场)—高雄,由国际救援组织和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共同合作执行。

  今天凌晨三点四十分许,一架机身印着“SOS”的飞机降落在长沙黄花机场,病人叶阿埤在医护人员的看护下随即抵达机场内坪。为保障病人乘机的绝对安全,所有安检和相关手续一率实行“特事特办”、一站式服务。尽管湘台两地是首次进行包机直航,但在湖南省台办和湖南省政府口岸办的全力协调下,所有过程快捷、顺利,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满交接。

  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复兴航空公司梁华兴机长已经是第二次执行两岸直航任务。他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再来湖南。

  按照计划,二个小时后,包机将抵达台湾高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