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情舞动广州接亚运会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激情舞动广州接亚运会旗
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后用力挥舞,现场响起雷鸣般热烈的掌声。廖艺 摄
激情舞动广州接亚运会旗
闭幕式演出。本报卡塔尔多哈今晨电 (特派记者李桂文)这是历史的一刻、激动人心的一刻!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40分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主会场——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响起,在全场5万人的目光中,在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的目光中,下届亚运会东道主城市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向世界、向亚洲郑重宣告:亚运会接力棒进入中国广州新阶段!

  多哈亚运会闭幕式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时许(当地时间15日晚8时许)在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举行。闭幕式上,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本·哈马德和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先后致辞。法赫德宣布第15届亚运会闭幕。

  接着举行亚运会会旗交接仪式,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临了!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引导员引导下走上舞台,和本·哈马德和法赫德一起向大家致意。现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接着,3位阿拉伯礼仪小姐分别持亚奥理事会会旗、亚运会火炬和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会旗,由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本·哈马德逐一移交给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再由法赫德移交给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再由刘鹏移交给下届亚运会东道主城市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后用力挥舞,现场响起雷鸣般热烈的掌声!

  随后,来自广州的10分钟艺术表演《东方神韵》隆重登场:在气势磅礴的黄钟大吕声中,40名身着中国古代长袍的舞蹈演员从舞台两侧鱼贯而出……著名书法家慎招民携巨大毛笔,酣畅痛快地写下“和谐亚洲”四个4米长宽的硕大汉字。与此同时,中国舞蹈、中国武术依次登台……此时,从远方飘来女高音独唱《中国之约》:“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大屏幕上出现现代广州的都市风景以及五羊雕塑,第十六届亚运会会徽在音乐声中精彩定格。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副市长许瑞生和广州亚组委代表团成员等出席开幕式。

  又讯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165块金牌、88块银牌、63块铜牌。

  广州等你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卡塔尔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经历了半个月欢乐相聚的亚运会,在这里闭幕,又在这里开始,亚运会会旗传向中国、传向拥有美丽五羊传说的广州。

  今天凌晨2时40分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体育场响起。在全场5万人的目光中,在电视机前亿万观众的目光中,下届亚运会东道主城市代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接过亚运会会旗。亚运会旗帜在广州人的手中飘扬,4年后中国广州欢迎你。

  全场闪烁的灯光,是世界目光的聚焦和热情。气势磅礴的黄钟大吕,酣畅淋漓的中国书法,行云流水般的中国水袖舞姿、享誉天下的“中国功夫”舞蹈演绎、“甲骨文”碎片一晃变成巨大的京剧脸谱……集纳中国文化和岭南文化精粹的《东方神韵》的10分钟演出,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活力广州的魅力完美展现。广州精心打造的文化精品,10分钟惊艳多哈。

  “我用方块字写一张请柬,五千年的文明向你展开……歌如潮,花如海,广州等你来;大江浩荡,长城豪迈,中国等你来。”10分钟的演出,震撼了多哈。亚洲和世界的亿万观众,也通过电视直播感受到了中国的邀请,广州的激情。从多哈到广州,2010年,广州等你来!

  ■本报特派多哈记者李桂文

  张广宁接受本报专访表示

  花最少的钱

  办更出色亚运

  本报卡塔尔多哈今晨电 (特派记者李桂文)前来多哈出席第15届亚运会闭幕式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此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州在接过亚运会会旗这一时刻,正式向世界、向亚洲宣布:亚运会接力棒进入中国广州新阶段。广州将借鉴多哈亚运会的成功经验,在新的起点上精心筹划,充分准备,花最少的钱,全力以赴将广州亚运会办成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体育盛会。

  张广宁首先对多哈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多哈亚运会经过短短两年多时间的筹备就办出了高水平,受到亚奥理事会的高度评价,有很多地方值得广州学习。特别是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很有特色,也给广州2010年的亚运会提出了挑战。“我们有压力,但同样充满信心!”

  多哈亚运会因为投入28亿美元的重金而备受关注。对此,张广宁表示,广州不会、也没必要花这么多钱来办亚运会,广州要在举办亚运会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州是代表中国来举办亚运会的,始终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大力的支持;广州成功举办过六运会、九运会,规模都可以和亚运会相媲美,完全具备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广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很快,拥有举办亚运会的良好硬件基础。“我们完全有能力花最少的钱,办一届更出色的亚运会!”

  张广宁表示,接过亚运会会旗意味着广州筹办亚运会的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在未来4年广州将精心筹划,充分准备,力争在2009年底把所有亚运会场馆等硬件设施建好。同时要未雨绸缪,把亚运会的举办和城市规划结合起来,系统筹划解决好亚运会设施的赛后利用问题。

  张广宁最后表示,广州不是为了举办亚运会而举办亚运会,更重要的是,要利用举办亚运会的契机,全力推进广州的城市建设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城市环境,让老百姓享受到举办亚运会带来的好处;利用举办亚运会的契机,更好地向世界推广广州,让广州走出中国、走向亚洲、走向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