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亲戚遭毒贩枪杀墨总统打响剿毒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域外传真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本月初上任后采取的第一项重大行动就是严厉打击猖獗的犯罪行为,尤其是毒品交易。他在日前派遣大批军警前往贩毒集团活动频繁的米却肯州,展开大规模扫毒行动,结果总统夫人的一名表亲次日就惨遭枪杀。

  墨西哥媒体猜测,这宗谋杀案很可能是贩毒集团对卡尔德龙的报复和警告。但是悲愤交加的卡尔德龙毫不退缩,他在14日下令增派上万名军警前往各州,打响了全面剿毒战。

  枪击血案发生后,卡尔德龙十分震怒。他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向贩毒分子的威胁屈服,下令扩大扫毒行动规模,摆出与贩毒集团决一死战的阵势。总检察长莫拉14日宣布,墨政府已经将增派军警参加扫毒行动的范围扩大到米却肯州以外的其他几个州。每个州的扫毒工作有着各自的计划和重点,但是政府承诺,此次缉毒战如果不能取胜,决不收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