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轨飞接广州南北 番禺变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轨飞接广州南北番禺变通途
汉溪站的主色调是普蓝色。
一轨飞接广州南北番禺变通途
地铁三号线站台一景。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陈穗华 通讯员常青、农兴中)浅紫的大石站、普蓝的汉溪站,明黄的市桥站、湖蓝的番禺广场,一站一色的站台设计让人快速记住三号线的每个站点,而且这些新站点每个都会配上票价线路表,乘客只要一看表就可以知道该站前往任何一个站点的票价。离三号线二期开通还有15天的时间,二期段12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及附属工程全部完成,12个区间隧道已全部贯通,车站设备安装、装修和系统工程施工基本完成。记者昨日走进了地铁三号线的大石站、汉溪站、市桥站、番禺广场四个站点,提前为乘客揭开神秘面纱。

  大石站:出口B直驳明珠花园

  大石站位于规划的番禺区北组团中心区,处于新光快速干线下方,从黄埔大桥到大石站,大约是十分钟的路程。一入通道,浅紫的墙面让人顿时安静下来,给人的感觉非常优雅,乳白色和浅紫色的波浪型顶灯错落有致,感觉像个现代的小酒吧。

  处在新光快速路边上的大石站,预留了7号线的接驳。只有B出口直接通往正在兴建的楼盘明珠花园楼下,今后该楼盘的居民乘地铁是最方便的。A出口是番禺的一些农居和家私城,C出口是三、四号线控制中心和广州地铁应急中心。

  汉溪长隆站:长隆欢乐世界暂无出口

  汉溪长隆站位于番禺区长隆欢乐世界南侧,汉溪大道与规划中新光快速干道交汇口以东,西南方为南国奥林匹克花园住宅区。南国奥林匹克花园住宅区是个有四千多户居民的大楼盘,“太好了,不过十分钟的路程,就到地铁口了,以后上班就方便了。”据悉,汉溪站上方将建一个2100平方米的公交接驳站,30日同步投入使用,可供公交车和楼巴停靠。

  汉溪站的装修色彩以普蓝色为主调。其中第五出口直接通往长隆欢乐世界。不过由于地下通道目前还没有挖好,估计要到明年的三月份可开通。

  在汉溪站的服务岗亭边上,记者看到张贴了一张汉溪长隆站票价路线图,该图清晰地标出了汉溪站前往任一站点的票价,比如在体育中心标着“5元”,即从汉溪到体育中心的票价为5元。据悉,新开通的三号线的各个站点均会有这样的图表。

  市桥站:离市桥汽车站仅500米

  走进市桥站,明黄的色调,搭配天花个性区域选用的绿白组合点阵灯具,简洁大方。市桥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车站主体全置于光明北路与桥兴大道交汇处的地下,大致成南北走向。位于闹市区的市桥站,预计将会成为联接广州-番禺的重要站点。特别是市桥汽车站离这儿只有500米的距离,出口D就是百越珠宝广场。

  该站点的站厅面积是1073平方米,出入通道面积是834平方米,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考虑到闹市区人流量大,所以特别设置了5组10座扶梯(出口B除外)。

  番禺广场站:D出口正对区政府

  番禺广场站是广州地铁三号线的终点站,车站位于番禺区东环路与清河东路的交叉处。车站的主色调为湖蓝色。与其他站点相比,这个站点的楼梯特别深,下挖点为负三十米,是三号线二期当中最深的站点。番禺广场站D出口正对着番禺区政府,今后在区政府上班的公务员和办事的市民多了一条快捷通道。

  支线站点逐个数

  天河客运站:

  天河客运站为明挖两层侧式站台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3158平方米。车站墙面以明黄色为主调,给人大气、鲜明的感觉。

  五山站:

  五山站为广州市轨道交通三号线支线段的地下车站,车站位于天河区粤汉路和岳洲路的“丁”字交叉路口。目前共设有三个出入口。车站墙面采用青莲色作为主色调。

  华师站:

  华师站位于天河北路与五山路丁字交叉路口和五山路与天科路交叉路口之间的五山路上,呈南北走向。为地下二层的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为11111平方米。

  车站的东侧为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和东城花园居住小区,车站的南端为华师大附中、广州市团校、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和天翔花园,车站的西侧为信源大厦和国际科贸数码城,西北角为东方之珠广场。车站主色调采用浅黄色。

  岗顶站:

  岗顶站位于中山大道上,呈东西走向,车站为地下二层,站台形式为10米单柱岛式站台车站。

  车站公共区装修墙面主色调采用亮绿色,结合站厅、站台的白色吊顶形成明快亮丽的装修特色,充分体现交通建筑特点的同时也暗示了本站周边高档商业、科技的环境特色。

  石牌桥站:

  石牌桥站位于广州市天河东路与体育东路之间的天河路上,呈东西走向。西接体育西路站,东接岗顶站。车站墙面以大红色为主调,给人热闹、喜庆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