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要求稳定粮食市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15日讯省政府办公厅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粮油供应、稳定粮食市场价格,特别要安排好军队、高等院校、厂矿企业和城镇低收入群体的粮油及副食品供应,确保城镇低收入居民的生活水平不因粮油等食品价格上涨而下降。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维护粮食市场流通秩序。

  通知说,我省粮食生产实现连续4年丰收,今年粮油供求总量基本平衡,库存充裕。

近一个时期,受国际市场、国内流通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省粮油副食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对这次粮价上涨,既要看到这是近两年连续下降后的合理回升,有利于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和增加农民收入,又要防止价格过度波动影响城市低收入困难群体的生活和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监测网络,加大粮油市场监测的密度和频率,及时准确地反映粮油以及肉蛋奶等重要食品的购销、库存和价格动态,做好价格预警和监测工作。根据我省市场需求情况,合理测算我省粮食供求概况,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今年我省托市小麦竞价销售的计划和建议,既要保证粮食供应,又要防止打压粮价,使粮价在合理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通知要求,要抓紧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适当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的要求,确保城镇低收入居民的生活水平不因粮油等食品价格上涨而下降。做好农村受灾、贫困人口的生活救助工作,妥善解决好灾区群众和贫困家庭的缺粮问题,保障群众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