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区民主评议百名重点岗位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7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经评议,派出所所长、税务所长、工商所长、街道城管科长等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如果不称职,将被调换岗位或就地免职。从12月15日起,和平区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开展一次“民主评议百名重点岗位负责人”活动,102个重点岗位的负责人将面临着一次综合素质大检验。排在前10位的一把手将获得奖励,而存在问题较严重的一把手则将面临着轻重不同的处理。据悉,单独对重点岗位的负责人进行民主评议,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据了解,和平区与软环境建设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岗位负责人,均系此次评议的对象。评议将围绕依法行政、履行职责、工作效率、廉洁自律、服务质量五方面进行,其中,102位负责人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执法不公、野蛮执法、推诿扯皮、作风粗暴、生冷硬横、故意刁难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将成为评议的重点。

  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得到客观的评议结果,此次评议采取问卷调查和综合评定结合的方式。由区民主评议重点岗位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参评对象上级主管部门、区政府主管领导、本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行风建设特邀监督员等部门和人员发放问卷调查表进行调查。这其中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等。问卷调查工作结束后,由评议领导小组选派工作人员,在区纠风办工作人员、行风特邀监察员、群众代表的共同监督下,对各类调查问卷进行统计汇总和综合评定。其中,管理服务对象的评议占调查总分数的35%%。

  和平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局副局长刘庆霞告诉记者,根据评议结果并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排名前10位的重点岗位负责人,由区政府给予表彰奖励;对评议结果综合满意率低于30%%并经考核确有严重行风问题的,按其问题的严重程度,依照干部管理权限,或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对其处理建议,或调换岗位,或就地免职,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评议期间,如果市民对这102个重点岗位的负责人有意见,可以拨打和平区纠风办电话:02422710582,进行举报。(边铁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