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肉”检验用上金属探测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苏娟)又到年底了,安全肉、放心肉等又成为百姓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却了解到,市民所认为的菜场“点杀肉”虽然是现杀现卖,在大家眼中是最“新鲜”的,但是其实正规“安全肉”上市前是要像“机场安检”一样用金属探测仪探测金属残留的。专家告诉记者,冷冻肉和冷鲜肉比“点杀肉”其实更安全。

  据了解,很多市民都喜欢在菜市上买现杀的鸡,或偏爱于“小刀手”的现卖现杀。

但是昨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种方式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卫生,南京雨润集团质量检测主管胡总告诉记者,肉制品的卫生要求其实还是很高的,并不是说现杀的就新鲜。因为活猪从偏远农村运来,运输时,因运输空间狭小,易造成细菌和病菌的交叉感染,而且宰杀后的肉也不会低温处理,有的就直接放在案板上待卖,在菜场这种复杂环境下很容易使肉质受污染。而冷冻肉和冷鲜肉是在猪的养殖地直接宰杀,48小时内以冷冻状态下送达生产地,且经过了多项处理和检疫检测,并且必须在生产后3天内卖掉,所以相对来说更安全些。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安全肉”和“放心肉”是对肉的两个不同级别的定位。“安全肉”是“放心肉”的“升级”。具体来说,“放心肉”是由在生猪屠宰过程中进行了10个环节的检疫检验,使患常规疾病的生猪不得出厂销售。而“安全肉”则在检疫检验的基础上增加了激素残留的检测,例如瘦肉精的检测。此外,为了避免肉质包装上残存金属杂质,肉还要特别经过金属检验仪的检测。有趣的是,这个金属探测仪就像机场里的安检一样,可以及时检测到这些具有危害作用的金属物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