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热议中国教育互动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9 江南时报

  灌云实验小学“家校通”系统开通仅仅一个多月,便得到该校老师、学生与家长们充分的认可与肯定,他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一位学生家长在中国教育互动平台网上“家长论坛上发表感言时称:

  半个月前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一个出乎意料的短信,阅读之后发现竟然是女儿的班主任老师发来的,大意是:以后老师会将孩子的情况及时发到我的手机上,家长如果有情况

反馈、有问题咨询,可以回复到发短信的号码,老师的电脑上就会显示出回复。

  我大喜过望。由于平时工作作息时间的限制,加上我经常要出差,与老师见面沟通的机会很少,即使在每学期的家长会上,也只能三言两语简单说上几句,很难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学业的进度和孩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开通了家校通后,我们就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动态,及时反馈孩子在家的情况,及时与老师沟通,共同为孩子的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了。

  从此,经常能够收到班主任老师的短信,有时是表扬孩子最近表现不错,有时是告知今天的回家作业,有时是提醒孩子第二天要带的课本和复习材料……而我们有什么疑问和想了解的问题,也可以及时向老师咨询。用孩子的话说,就是:“现在我在学校里、在家里一有‘风吹草动’,你和老师马上就能知道了哦!”

  现在孩子天天要问:“妈妈,你今天有没有收到老师的短信?”看了老师的表扬短信,孩子的心里美滋滋的,学习、自律等方面更加努力了;看到老师的友情提醒短信,孩子感到与老师的距离拉近了许多,老师在孩子心目中更加亲切……看着孩子的变化,我们打心底里开心。感谢中国教育互助平台,也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为我们所做得一切。

  还有一位家长在论坛上说:让孩子快乐学习,说得好!但是快乐一定要建立在学知识的基础上,否则,就无意义了。如何快乐,怎样才能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在学知识中找到快乐。这是学校、老师、家长,甚至全社会都在寻找答案的问题。那么到底正确的答案是什么?我们做家长的不妨借中国教育互动平台,创造这样一个沟通、交流的机会和条件,咱们就此问题进行一个大讨论,各抒己见,从而互相学习、互相启发、相互影响,共同取精去糟,与学校配合教育好我们的孩子。我认为这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本报记者 苏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