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立爱心之家 呵护成都地中海贫血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介绍,成都大约有20多万地中海贫血的患者。昨日下午,四川首个地中海贫血患儿爱心之家在川大华西第二医院成立。

  在昨日的成立仪式上,中国西部首个用脐血移植治愈的重症地中海贫血病患儿欧怡

良出现在众多地贫儿家长的面前,大人们纷纷向他的妈妈讨教成功的治疗经验。

  小怡良自出生起就患上了严重的β地中海贫血病,为了挽救他的生命,他的母亲于2002年10月17日生了一个健康的弟弟。2003年5月1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已经冻存了211天的欧怡良弟弟的脐血干细胞输入了他的体内,帮助他重建了造血系统,小怡良得救了。如今欧怡良已经8岁了,读小学三年级,身体十分健康。

  四川省是地中海贫血的高发区,β地中海贫血的发病率更是位居全国第二。据华西第二医院儿科血液专家廖清奎推算,在成都大约有20多万地中海贫血的患者。如果不治疗的话,有2/3的地中海贫血儿童在学龄前会死亡。有了欧怡良的成功案例摆在前面,前来参加成立仪式的17个地贫儿的家长对这个病的治疗充满了信心。

  据华西第二医院血液科朱主任介绍,昨日成立的地中海贫血患儿爱心之家将进一步加强地中海贫血患儿的管理,建立个人档案,促进规范化治疗,组织家长、医护人员联谊活动,加强与国际地中海贫血学术机构和患者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地中海贫血患儿诊治提供方便、及时的服务。

  本报记者 刘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