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已死几天 咋不让我看一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男婴高俊豪出生后不久,就两次住进了市儿童医院。当父亲高元接到孩子病危的消息后,带着一家人从雅安心急如焚地驱车赶往成都。才到邛崃,高元就接到医院电话:孩子已经死了。家属要求院方赔偿的同时,也提出“死要见尸”,但4天过去了,他们还没有看上自己孩子最后一眼。

  爹妈赶到医院时 男婴已死去

  11月8日出生的男婴高俊豪身患十二指肠梗阻、新生儿肺炎等多种疾病。出生后几天,他被父母送进了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12月3日,看着出院情况表的“治愈”一栏下,划着一个个确定的符号,父母带着孩子出院了。但仅仅过了一天,孩子便开始发烧,再次住进了医院。由于孩子进了重症监护室,家属无法陪伴,高元一家便暂时离开了医院。

  12月12日,接到孩子病危的消息后,一家人从雅安驱车紧急赶往成都。等他们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临死前也没有见上爸妈最后一面。“孩子在哪里?”一家人提出了要看看孩子遗体的要求:“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而对于孩子的死,高元一家认为医院负有责任,要求医院给他们答复。院方把家属请进了医务部,请他们坐下来解决问题,但第一天,双方并未就责任和赔偿等问题达成一致。“他们也没有让我们见到娃娃的尸体!”

  四处寻找 想看孩子最后一眼

  从孩子死的那天开始,高家就一方面和医院谈赔偿和责任问题,另一方面四处打听孩子尸体的下落,想看上孩子最后一眼。高元的妻子尚在坐月子,她想见孩子,却没有力气到处走动。只有孩子的奶奶,趁着儿子和医院协商时,就在医院楼上楼下到处打听。高元称,医院给他们说了孩子在太平间,但又不让他们见孩子。“医院那么多房间,太平间在哪里,问了很多人,没有人给我们一个答案。”

  昨日,高元一家又来到了市儿童医院,和医院医务部、党群部的负责人进行协商,高元希望医院退还孩子治疗的所有费用,并补偿3万元左右,但医院表明的态度是:希望他们通过医疗鉴定,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临走前,见医生下了楼,高元还是没有放弃想见孩子的希望,他还在想着,如果他们现在去太平间能见到孩子吗?但还是没有人告诉高元太平间究竟在哪里,高元再一次失望地走了。

  院方:怕家属情绪激动才不让见

  孩子都走了4天,为何家人都没看上孩子最后一眼?对此,医院医务部的负责人称,孩子死亡当日,家属还没有赶到医院孩子就走了,所以当时没有见到,而按照相关规定,人死之后就应该进入太平间。此后,家属一直在和医院协商赔偿问题,不是院方暂时不让家属见孩子,而是警方的安排,这是担心家长情绪激动。该负责人称,特别是昨日,在门口围观的人非常多,又有另一个病儿的家属在那里“讨说法”,还有一些并非死者亲属的人在从中煽动,不排除会有“医闹”的成分在里面,甚至有人扬言要在医院门口搭灵堂。

  随后,记者从太升路派出所的民警处了解到,前日,在派出所的协调下,医患双方已经协商过赔偿问题,昨日,死者家属又来到了医院,警方到了现场之后对他们进行了法律政策的宣传,帮助他们调解纠纷。至于见不见孩子尸体的问题,那是家属自己的权利,他们并未涉及此事。

  本报记者 李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