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利时电视台“恶搞新闻”惊呆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据12月15日比利时媒体报道,比利时著名的法语电视台12月13日晚突然播出一条爆炸性的新闻,称占比利时人口60%的佛兰德人已宣布独立,整个国家将从此一分为二,而国王在闻讯后已经连夜逃亡。这一新闻播出后,成千上万的比利时人立即陷入了极度恐慌中,甚至连各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官员也不知所措。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一新闻竟只是该电视台的一次“恶搞”而已!意识到被狂涮的比利时民众愤怒不已,14日比利时首相伏思达也公开谴责电视台的拙劣噱头“品位太差”。

  据报道,12月13日晚8点21分,比利时著名的法语电视台突然中断正常节目,插播了一则令人目瞪口呆的“突发新闻”。新闻中称,比利时北部占全国人口60%的佛兰德人刚刚单方面发表“独立宣言”,即将从比利时王国脱离,正式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佛兰德国”。新闻称,佛兰德地区议会已经投票一致通过了这一决定。

  随后,该电视台对这一爆炸性的消息进行了2小时“现场直播”。电视画面显示,在现场记者的身后,狂喜的佛兰德人正在议会外的大街上挥舞国旗,举行庆祝活动。有轨电车被堵在新的边境线上,许多政治人物纷纷亮相,强烈谴责佛兰德地区议会的独立决议。更耸人听闻的是,电视台称当比利时国王艾伯特二世得知这消息后,已连夜“逃亡”,而他很可能躲到比利时的前殖民地刚果暂避风头!从电视台播出的模糊画面可以看到,多名王室成员正在一个比利时军用机场中,慌张地排队等着上飞机到“海外避难”。

  这一新闻播出后,立即在比利时观众中引发巨大恐慌。节目开播仅数秒,成千上万的观众就开始疯狂地拨打电视台热线电话,几乎快要将热线打爆。而电视台的网站也因察看新闻的网友太多而瘫痪。一些观众甚至因为“比利时将一分为二”的消息而痛哭失声。

  很快,“比利时一分为二”的新闻也惊动了许多驻布鲁塞尔的外国大使馆的官员。大惊失色的官员立即拨打比利时政府电话,想要知道他们的工作是否也将因此而“一分为二”?!比利时议会主席安尼·玛丽·里兹恩回忆称:“大使们非常焦虑,询问他们究竟该怎么办。许多人都对这一新闻深信不疑,认为比利时已经陷入了灾难。”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新闻竟是RTBF电视台的一次“恶搞”而已!晚上8点50分,在节目开播出大约30分钟后,电视台在新闻画面的下方打出字幕:“此报道纯属虚构”。原来,比利时负责瓦隆地区电视节目的官员帕迪拉·拉南在节目播出期间也接到了数量惊人的询问电话和短信,让他觉得莫名其妙。最终,意识到事态严重的他赶紧和电视台联系,并迫使后者承认了真相。

  由于佛兰德地区一直有人希望获得独立,14日,比利时首相伏思达对法语电视台的“恶搞”予以了公开谴责。他称:“这是一次糟糕透顶的威尔斯广播剧,而且品位很差,是极不负责的行为。”吉水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