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辆出租车及营运证将打包拍卖,参考总底价13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张希)出租车营运证是众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可由于债务关系复杂,南京大方经营公司的80辆出租车及营运证,在拍卖市场上遭到冷遇,拍卖会频频延期。记者昨天获悉,本月这批出租车及营运证将再次举槌,拍卖事宜由三家拍卖公司承担。本月28日,江苏东南国际拍卖行将联合江苏嘉诚拍卖行先行打包拍卖其中50辆出租车及出租车营运证,参考总底价为1300万元。

  今年7月,由于无人报名,南京大方经营公司的80辆出租车营运证拍卖会曾延期两次。拍卖行的人士介绍说,和过去两次不同的是,这次拍卖会拿到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委托书。50辆出租车中,有21辆桑塔纳3000,14辆捷达,15辆桑塔纳。登记竞买人需要缴纳保证金100万元。参加拍卖会的竞买人必须是南京客运交通管理处批准的营运机构及其股东,其他人竞买须有营运机构的承诺同意方可。记者了解到,虽然是出租车和营运证一起拍卖,但这50辆出租车到年底就要报废了,1300万元其实是营运证的参考价格。50辆车营运证的期限各不相同,短的到2012年,长的到2014年。

  据悉,自1997年最后一批出租车营运证拍卖后,市政府就明确规定不再发放新的出租车营运证。市客管处也通知,凡2005年11月1日前正在办理出租汽车经营权转让手续的(或由人民法院判决生效的)仍可继续办理,其余转让一律暂停。知情人士介绍,如果这80辆出租车营运证背后没有诸多复杂问题,肯定会吸引众多出租车企业争抢。早在2002年,南京一张个体出租车营运证最高转让价格在20万元左右,去年最高曾经卖到50万元。而这次拍卖会,营运证均价才26万元,价格并不高。

  另外,部分企业对于营运证的期限也存在理解误区。市客管处有关人士提醒说,营运证并不像部分人所想的,可以无限延长年限。其实早在1999年南京市出台的《关于出租汽车行政审批营运证使用截止期限的通知》就规定:1993年前所有行政审批的出租汽车营运证使用截止期限为2003年5月19日。到2000年,考虑到南京出租行业中夏利、奥拓占86%,档次不高,车况也陈旧老化,市政府办公厅又转发了《关于加快城市出租车更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2000—2002年更型升级的,在营运证截止期限的基础上再延长6—8年。目前,南京的出租车营运证中,行政审批户一般在2009年或者2011年到期,拍卖户时间最长的到2015年到期。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