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看见了撞我爸妈的车子?15岁孤女寻撞双亲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昨天上午9点,记者路过205国道天保桥附近的时候,路边传来撕心裂肺的哭声。循声望去,只见3名女子悲痛欲绝地跪在人行道上,其中一名头系白带的小女孩嗓子已经哑了,嘴里机械地重复着“谁看见了撞我爸妈的车子,请告诉我……”

  记者亮明身份后,小女孩像遇到了救星一样抓住记者衣服就问:“记者姐姐,请你帮我找找线索,现在我爸妈死不瞑目……”

  “失踪”14小时后等来噩耗

  小女孩名叫朱慧慧,今年15岁。她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讲述了双亲的遭遇。

  爸爸朱秋宗今年44岁了,是个憨厚的人,不善言词。妈妈叫李亚萍,今年39岁,性子较急,两人都在板桥附近的一家家具厂打工。12月11日下班后,爸爸骑自行车带着妈妈到暂住在板桥附近的大阿姨家串门,10点04分看完一部连续剧后,爸爸就载着妈妈沿205国道回梅山盛家岗的暂住地,舅舅和舅妈住一楼,爸爸妈妈住二楼。

  当天晚上12点左右,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舅舅以为他们又和以前一样要晚点再回,就睡觉了。到了第二天上午10点,当天休息的舅妈见爸爸的自行车不在走廊,就上楼去喊,结果房门紧锁。接着,舅妈打电话给大阿姨问爸爸妈妈的去向,结果却是爸爸妈妈失踪了。拨打110报警、沿线寻访、向亲友打电话,在南京的亲人到处寻找着爸爸妈妈,但一直都没有下落。

  12日中午1点多,已经是事故发生后的第14个小时,舅舅打电话到西善桥派出所报案,得来的却是一个噩耗:父母因交通事故身亡,肇事者逃之夭夭。

  “爸爸应该有救活的希望”

  朱慧慧的舅舅李兴跃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以后,由于伤者没有在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耽误了抢救的时机。李兴跃说,当天晚上10点04分他们从板桥的亲戚家出门以后,骑自行车到出事地点最多25分钟,因为他们已经骑着实验了好几遍。估计出事的时候是10点30分左右,但伤者送到医院的时间已经11点左右了。

  家住小行的余先生是名私家车主,当天晚上11点不到刚好路过事故现场。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沿205国道由南向北往西善桥行驶,发现前方一辆桑塔纳轿车突然掉头后靠边停下来,大灯打在一辆自行车旁边,他立即减速并打开大灯。发现路边有一辆自行车,自行车上躺了一名妇女,地上全是血,脸色惨白估计已经死亡了,而离自行车大约4米远的地方躺着一个男子,当初男子的手还在动,但伤势不轻。余先生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此时除了有五六名持手电筒的行人围观以外,还有一辆渣土车也停在路边,回家有急事的余先生报完警以后就离开了现场。

  李兴跃还告诉记者,他们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当初他们接警时间已经是11点45分以后了。交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妹妹李亚萍已经死亡了,尽管交警以最快的速度把妹夫朱秋宗送到了医院,但已经离事故发生的时间至少有半小时了,妹夫一直抢救到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才死亡。

  站在一旁的朱慧慧实在憋不住了,哽咽着说:“如果那个司机能早点把爸爸送到医院抢救,爸爸就有可能救活,我和妹妹就不会成为孤儿……

  天天在路口寻找线索

  昨天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尽管马路对面有一排门面房,但白天都有八成门面没有开门。住在对面的朱先仁老人告诉记者,由于此处没有路灯,对面又有火车的声音,事故发生的时候根本没有听到任何的声响。

  朱慧慧告诉说,司机逃跑后,交警叔叔也不知道那个肇事司机在哪里。她的舅舅、舅妈、阿姨、姨父等近10名亲人都不敢回家,看到爸妈的东西就像割肉一样疼。特别是舅舅,已经三天没睡觉了,昨天还晕倒了。现在,他们天天都在事故发生的地点寻找线索,向路人打听,张贴小广告,重金征集目击证人。

  朱慧慧说,她也不知道他们这样做有没有用,但她有一个愿望。每天她在父母的事故发生地跪着,希望能引起广大路过此处的司机的注意,给她提供一些线索,更希望能唤起逃跑司机的良知,到交警那儿自首。

  家庭“三年计划”落空

  面对父母的突然离去,来宁已经三天的朱慧慧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也许是没有了父母关爱,一脸菜色的朱慧慧显得特别坚强。

  她说,今年十一期间,父母都回家了,全家团圆的日子很温暖。5日那天晚上,他们全家订了一个家庭“三年计划”:她明年考高中,目标是3年后一定要考上南京的大学,和在南京打工的爸爸妈妈团聚。现在妹妹还在上小学三年级,三年后刚好上初中,妹妹的目标是保持现在全班前三名的成绩,到南京读初中不会被人瞧不起。爸爸妈妈的目标是赚钱,保证能满足他们姐妹俩上学的费用。所以,三年后,他们一家四口相聚南京,而且可以不分开了。

  “白发人送黑发人是很悲痛的,爸爸妈妈的离去对外婆来说,肯定承受不了!所以现在只是告诉她爸爸妈妈在住院……”说这些的时候,朱慧慧又开始哽咽起来,“车祸太无情了,已经夺去了亲人的三条半人命!”

  朱慧慧说,1989年夏天,她9岁的小舅舅在家门口被一辆拖拉机夺去了生命。1997年8月份,50岁的外公骑着摩托车走村串巷做小买卖,被一辆拖拉机撞到了水沟里,抢救了21天后才醒来,但连外婆是谁都不认识了,只剩下了半条人命。

  记者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成立了一个10人的专案组,但由于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目前正在尽全力侦查。

  在此,记者也想提醒肇事司机:撞了人就想溜,无数案例已证明这是徒劳的。闯了祸逃逸,最终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结果还是要受法律的惩罚,与其如此还不如主动承担起责任。

  请知情人拨打本报热线025-84612345,尽快找到肇事者。

  朱慧慧的追凶信

  南京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

  我是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长街镇中学初三(4)班的学生朱慧慧,今年15岁,还有一个10岁的小妹妹朱宁宁。为了让我们姐妹俩能生活得更好,父母在南京打工已经10多年了。可是,今年12月11日晚上10点多,爸妈从我大阿姨家出门,爸爸骑自行车载着妈妈回家。当他们骑车到205国道天保桥到芮村之间的时候,被一辆车子给撞了。

  当时那位司机没有停下来,他可知道如果当时他能停下车来救救他们的话,兴许我的双亲还能活下一个。但他的心好黑哦,没有停车,连一个刹车印也没有留下。就这样,一夜之间我和妹妹就成了孤儿。

  如果有哪位市民看到了这起事故或者知道一些线索,麻烦你们能够告诉我,可怜可怜我和妹妹吧,我的电话是13809003868。

  最后,我还想告诉那位撞人的司机,如果你还有一点良知,请不要跑了,站出来承担责任吧!朱慧慧2006年12月15日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