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7年高招办法做出三项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2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戚若予通讯 员沈考宣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2007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办法将有3项调整,主要涉及高校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和艺术类部分专业考生的测试、考试和录取。

  艺术特长生自主测试

  去年,全省体育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报名参加的考生达1057人。为推进高校招生改革,不断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满足特殊人才个性化选拔的需要,2007年江苏省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专项测试工作将由招生院校在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的指导下自主组织进行。

  其中,高水平运动员由省内17所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测试或几所院校就某一项目或几个项目联合测试;教育部批准的我省7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院校对报考本校的考生可自行组织测试;我省省属本科院校如招收艺术特长生,必须在院校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的基础上,由学校招办及有关部门提出推荐意见,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报考规定和考生指定委托测试的专项,委托教育部批准的7所部属高校代为测试。

  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由招生院校自主测试,其报名、资格审查仍由省、市招生部门负责。省教育考试院通过制定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以及加强检查、监督等措施,从宏观上加强对特殊人才招生的管理。

  艺术类两专业取消省统考

  2007年的艺术类招生,将在前期已经明确的美术统考内容、分值调整的基础上,取消广播电视编导和表演专业的省专业统考,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加试,以满足不同类型专业人才选拔的特殊需要。

  此前,我省对美术、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等4类专业实行艺术专业统考,采取全省统一命题,设点集中考试,统一阅卷(面试) 、评分的形式。

  据介绍,艺术类考生和艺术特长生不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个类别,艺术类是其中的一个类别,被高校录取后将就读艺术类专业,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普通类。艺术特长生则属于普通类,被高校录取后将就读非艺术类专业,其测试办法、录取政策等与艺术类考生有所不同。

  艺术、体育类批次调整

  为增加体育、艺术类考生的录取机会,降低不同专业加试带来的录取工作的复杂性,2007年我省体育类专业录取批次设置仍为3批,但各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

  艺术类专业原来的艺术统招、艺术民办、高职(专科)3个批次不变,每个大的批次下面设2-3个小批次,共计8个小批次。

  艺术提前统招本科分3批,第一批为31所独立设置艺术本科院校、全国211高校以及个别特殊类型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的志愿设置;第二批为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第三批为其他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志愿设置。

  艺术提前民办本科分2批,第一批为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第二批为其他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的志愿设置。

  艺术高职(专科)分3批,第一批为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志愿设置;第二批为使用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和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第三批为其他院校的单考专业,实行传统志愿设置。■新闻链接

  2006年,江苏省共有492754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2005年增加2万多人,增幅为4.7%。共有1262所普通高校在我省实际录取各类新生345113人,其中本科175856人,专科169257人。此外,全省普通高校对口单招报名36085人,实际录取新生24832人。2007年的高考报名从本月25-28日进行,预计报名人数将继续增长。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