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疗法治“心病” 心理医生陪患者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杨鲜 实习生杨迎萍 通讯员王昌萍

  时间:2006年12月15日11时

  地点:江汉路步行街

  昨日,阳光明媚。身材高挑的李小姐挽着一位中年妇女走在大街上,时不时有男青年向她投来一瞥,小李自信地莞尔一笑。

  看到这一幕,中年妇女会心地笑了。这位妇女是梨园医院精神心理治疗中心的胡亚荣主任,李小姐是她的患者。胡主任正采用森田疗法为小李治疗心理疾病。

  3年前,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小李发现自己接触异性时,会产生强烈的性欲望。打那以后,她开始害怕与人接触,尤其怕注视男性的目光。

  1个月前,她来到梨园医院,被诊断为社交恐惧症。胡主任说,小李错把青春期正常的性意识当成了性罪恶,长期压抑导致心理障碍。一般心理治疗往往采取强制手段,病人很被动且难以坚持。森田疗法是一种创造性的心理体验法,在潜移默化中改善病情,整个疗程需1个月。

  此前,小李已在封闭的病房内呆了7天,主要是让其产生渴望回归社会的愿望。接下来,医生将有计划地让她参加体力劳动,并要其写心理日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