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待拆楼内藏家“黑戏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3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待拆楼内藏家“黑戏院”(图)
戏院一男子不让执法人员查扣演出器具贾民摄

  晨报讯(记者张毅)缺窗户少大门,楼梯把手剩一条钢筋……就在这样一栋即将拆掉的违建楼内,藏着一家“二人转”戏院。

  昨日,执法人员在查处这家无证戏院时,女业主两次变脸:“东西不给我,别想走

!”

  藏匿违建楼戏院味难闻

  昨日17时许,记者随同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皇姑区大队执法队员赶到皇姑区嘉陵江街45号居民楼。

  这是一栋即将拆掉的违建楼,楼上的窗户已被拆掉,楼内几乎无居民居住。但在楼墙外,却挂着一个“艺兴堂大戏院”的牌匾。楼门口处还贴着即将演出的剧目:《汤肉记》、《王姣兰》,后面还标记着“小艳、小宝”等演员的名字。

  走进黑漆漆的楼洞,记者拽着仅由一根钢筋制成的把手走上了二楼,一扇大黑门挡在了面前。由于三楼已被废物堵住,记者判断大黑门里就是二人转戏院。

  “今天还演不?”推开大黑门,里面有百余个座椅,四名男女正在打麻将。剧场内充斥着一股难闻的怪味,剧台在座椅的前面,上面还摆着电子琴、麦克风等演出器具。

  “等会儿吧,现在没人,人齐了才能演。”一打麻将的男子回了一句。

  面对突查

  业主狡辩正办执照

  皇姑区文化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剧场因为没有手续已被查处过一次,但并没有停止演出,此次查处就是要予以取缔。

  在表明身份后,5名执法人员要求业主出示相关执照。“执照正在办。”一名自称业主的女子蔡某说。

  “你认为这样的演出环境,能获得审批吗?”面对执法人员的问话,蔡某不语。

  执法人员告诉蔡某,无证演出是违规的,必须停止并予以取缔。

  两次“变脸”

  见软的不行来硬的

  “再拍,我就砸你相机。”蔡某看见执法人员准备将麦克风等物品带走时,突然变脸,并向记者示威,还拒绝在处罚告知书上签字。

  执法人员走下楼梯,坐进面包车后,蔡某与一男子跟在后面,并站在面包车门前。“不是我拒签,是我不会写字。”起初,蔡某表现得很合作,并愿意接受教育,但要求必须把演出器具还给她。

  5分钟后,蔡某发现“态度好”不顶事时,突然坐在了面包车车门处,二次变脸:“你们今天要是不给我东西,今天我就不走了,有本事你们就在这等。”

  无奈之下,执法人员只得报警。蔡某见状站了起来:“东西我也不要了,爱咋咋地。”

  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皇姑大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间无证剧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首先是处在违建楼内,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就很难控制。由于此间剧场内靠生炉子生活,而且剧场内通风不佳,经常弥漫着一股异味,一旦发生煤气中毒,后果会很难想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