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仗义司机南京闹市勇斗三刀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曹倩) 南京长客集团北方公司驾驶员史红波,昨天在南京白宫大酒店门口挺身施援勇斗抢包的三刀匪,不幸身中二刀。目前,见义勇为的史红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现正在缉拿凶手。让英雄遗憾的是,当时围观的群众如能出手相助,歹徒肯定跑不掉。

  “抢包啊!”昨天早上6点50分,南京市中央北路白宫大酒店门口的马路上,一名四

十几岁的中年男子一边奔跑一边呼救,三名男子紧紧跟随在他身后。“帮帮忙吧”,中年男子跑到一辆正在路口等红灯的长途客车驾驶室门前,拼命拍打着车门求救。驾驶员史红波见此情景,打开车门走了下去。“没你的事,少管闲事!”三名男子中的一人,操着外地口音恶狠狠地对史红波说。“你们不要再......”话还没有说完其中一人突然掏出一把十几公分长的刀对着史红波右侧后背就是一刀史红波感觉后背一阵疼痛本能地转过头来与其对抗在混乱中臀部又被刺中一刀。身中二刀的史红波并未退缩,忍痛继续和三名恶人搏斗。与此同时,车上另一名驾驶员也高声呼救。三刀匪见势不好,转头逃跑。史红波顾不得血往外涌咬牙追了上去。奔出百米左右后,史红波体力不支。此时,史红波看看左右围观的市民,心里多么希望能有人像他一样,站出来拦下歹徒,帮他一把。鲜血不断地从史红波的伤口涌出,他的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似的,迈动起来越来越不协调。就这样,史红波眼睁睁的看着三名刀匪消失在光天化日下。

  史红波告诉记者,当他走回客车时,被歹徒追赶的中年男子已不见踪影,只留下了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车上的另一司机还要将长途客车开往滨海,史红波只好硬撑着自己打车去医院治疗。据医院的医生说,史红波右侧背部和臀部各被刺中一刀,伤口深约2公分,右侧背部伤口缝5针,臀部伤口缝7针。

  “看着别人求救不能见死不救啊。”史红波说,由于两处伤口都在背后,躺在床上会压迫到他的伤口疼痛难忍,不得已他只能站着。在去做B超的路上,为了防止伤口裂开史红波走路时只能慢慢地小步走。“我没想到今天会被刺两刀。这下医药费还得自己掏。不过,我不后悔,我认为别人需要帮助,就应该帮人一把,以前我也碰到过这样的事情,也出过手。”

  根据中年男子留下的电话号码,记者联系上了事件的当事人蒋先生。蒋先生是盐城滨海人,昨天早上他正在南京市中央北路等到淮安的客车,突然有三个人过来拽他的包。蒋先生下意识地就朝不远处停着的一辆南京开往滨海的长途客车跑去。蒋先生很感激史红波对他伸出援手,为了让史红波能联系到他,留下了电话号码,然后上了淮安的车。蒋先生表示,由于整个事情发生的过程很短,他并不知道史红波被刺。“对于他的帮助我非常感激,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他向我伸出了援手,我过几天肯定会去看望他的。”

  南京中央门长途客车集团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史红波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我们的市民太漠然了。”在医院陪同史红波的同事说。事件发生的地点在中央北路白宫大酒店门口,然而,面对歹徒施暴众人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甚至没有一个人拨打110。

  “警察应该加强对这一地区的巡查。”史红波说,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经常在这一带路过,也常在路上看到偷窃、抢劫的行为发生。他到医院处理完伤口后,拨打了110报警后,警方开始展开调查。而这个时候,三名歹徒早已不见踪影。

  南京市公安局下关分局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距离事发地点约30米,当记者来到这里了解史红波被刺伤的事情时,该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