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安全生产系统与110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苏娟)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政府采访获悉,南京将根据实际情况,出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规定。建立统一指挥、高效运作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切实防范、有效应对重特大事故,控制和减少事故灾难造成的损失,增强政府应对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南京为了做好安全生产,将建立起完善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组织领导、指

挥体系和点面结合、条块结合、专群结合、平战结合的运作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共享网络和科学预警体系;完成市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各专项预案、部门预案、生产经营单位预案及各区县预案编制工作,形成涵盖面广、操作性强、统分结合、权责明晰的全市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建立健全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以及政策体系;构建全方位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防范救援体系;形成机构协调到位、部门职责明确、单位任务落实、社会志愿服务的应急保障体系;健全全社会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增强防范处置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建设市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和区域应急救援基地,加强全市各专业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建设,提高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抢险救援能力。

  为了达到目的,南京2007年完成市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机构的建设;应急救援任务重、重大危险源较多的区县也要根据需要建立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做到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指挥工作机构、职责、编制、人员、经费“五落实”。同时加强市、区县、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间的协调联动,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形成统一指挥、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协同应对事故灾难的合力。

  针对这个目的,南京市、区县安全监管部门及其他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都将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国家安全生产事故有关应急预案,分门别类制修订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和领域的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另外,南京还规划建设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建立安全生产与110的联动系统,提高南京的应急救援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