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6万元!松原一市民收到天价水电费催缴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44 新文化报

  本报松原讯(记者 任飞霖) “不会吧!我怎么欠了166万多元的水电费?”12月13日晚,松原市民张女士收到水电欠费催缴通知单时甚是惊讶:这得用多少水、电啊?

  水电费共欠1665898.25元

  

166万元!松原一市民收到天价水电费催缴单

  天价水电费催缴单 记者 任飞霖 摄

  15日上午,张女士给记者出示了这张“天价”水电欠费催缴通知单,上面写着:“经本月抄表核算后,您的(水、电)消耗量已超出本年定量或上次预缴费已用完,现欠费1665898.25元,请您在30天之内到指定地点缴费,以免由于超过时间,系统自动断电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当于中小企业全年用电量

  “166万余元的催缴款,如果按照4元钱一吨水计算,我得用41万多吨的水;若按每千瓦时电费0.5元计算,我得用330多万千瓦时电,如果我真的用了那么多水、电,我得洗多少衣服、刷多少碗啊?”张女士称,她家的房子属民用住宅,只有37平方米,房中只有冰箱、洗衣机、电视等少量电器,就她一个人住,而且她属于吉林油田职工,单位给予一定的水电补贴:每户职工每月享受80千瓦时电和17吨水的免费用量,额外超支部分才由职工自己承担。每月25日,公司会将职工的用水、用电情况以小票形式交到职工手中。“我每个月的平均用水量不超过10吨,用电量平均在70千瓦时左右,从不超出单位的补贴标准。”张女士拿着这几个月的用水用电小票说。

  “330多万千瓦时电?那可是一家中小企业全年的用电量。”前郭县供电局工作人员计算着,“个人用这么多,不可能。”

  记者在张女士家看到,水表指数为“222”,打开水龙头水表也转,打开电器电表也走,看不出什么异常情况。

  物业:可能水表出了问题

  张女士说,她接到这张催缴通知单后,曾打电话向发放该催缴通知单的油田物业公司反映过,但对方没有给她明确的解释,而是让她找水表厂家反映情况。15日下午,记者随张女士来到油田物业公司江南收费营业厅,一位林姓收费员说,此前也有居民遇到此类情况,多数是水表出了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在电脑中调出张女士家的水电使用数据:电表指数全年剩余94千瓦时,月截使用水量显示为“0”。这位收费员称,居民家的水、电仪表上都安有电子传输器,每月的用量数字都会自动传回数据库。张女士家的水表数据显示不正常,可能是水表出了问题,导致产生了这张天价催缴通知单。

  随后,这位收费人员告诉了张女士一个水表查修电话,让她找对方查修一下自家的水表,再视情况解决这一问题。与查修人员取得电话联系后,对方称在16日上门对张女士家的水表进行查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