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遇险渔民海上生死2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12月15日电(记者 陈翔 通讯员曹晖)12月13日遭遇台风“尤特”袭击在西沙触礁沉没渔船上的17名渔民,经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和南海第一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在风浪中救助后,有16名渔民获救,唯一失踪者为乐东籍轮机员郑天金。救助直升机于12月14日晚7时载着5名渔民返回三亚,救助船于12月15日中午12时10分抵达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并将11名渔民移交琼海市政府相关部门。

  趴在残船上20多个小时

  “终于回家了。”唐伍章激动得有些颤抖,他是五名被困船上的渔民之一。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去南沙捕螺的,在出事之前,已经在南沙捕了2个月的螺,在返航补给的途中,遇上了台风“尤特”。他说,船长早就得到了台风的消息,只是预计台风应该没那么快到,于是继续起航,没想到估计错误。由于风浪太大,不得已才冒险驶进浪花礁逃命。当时船长要求5名渔民守在船上,其余12名渔民到灯塔上躲避。

  “我们守在船上,看着浪一个比一个大,心里真害怕。后来浪把船打碎了,我们5个人只能趴在残船上,一直到第二天中午12点多救助船来救我们。由于船上的淡水和粮食都被风浪打走了,我们在那里20多个小时滴水未进、粒米未沾。看着浪在身边翻滚,心里想这下死定了,只能听天由命了。”谈到遇险的这20多个小时,唐伍章心有余悸:“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样大的台风,太吓人了。感谢南海救助局,感谢政府救了我们!”

  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

  在一旁,一位渔民看着大海,不由哭了起来,原来他想起了被风浪卷走的好伙伴———乐东籍渔民郑天金。由于风浪太大,郑天金最终被冲走,救助船和救助直升机一路搜寻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的负责人表示,郑天金生还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

  据该负责人介绍,13日上午10点,南海救助局接到琼海市潭门镇政府的救助信息。南海救助局命令正在三亚基地待命的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31”立即出动。指挥员很准确地判断正向西移动的台风将会转向北,为尽快赶到现场,果断指挥救助船从台风西端南下绕道西沙浪花礁,并同时要求南海第一飞行队B-7304救助直升机由三亚基地飞往西沙永兴岛基地,参与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