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的两岸医疗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6 潇湘晨报

  广州:两岸医疗包机首航台湾

  今年9月14日,70多岁的病危台胞陈先生在两位亲属和两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两岸航空史上第一班急救直航包机前往台北救治。据了解,这架医疗急救直航包机,是两岸民间行业组织达成共识以来的第一班直航台湾急救包机,也是两岸航空史上第一班飞往台湾的急救直航包机。

  上海:医疗包机急救重病老太

  2006年9月24日凌晨3∶10许,一架航班为GE1192的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将81岁台胞李江景梅女士送回台湾荣民总医院救治。这是上海至台湾首例人道主义医疗包机。李江景梅今年已经81岁,一直居住在上海,9月15日凌晨突发脑梗塞,9月20日李女士女儿联系了国际SOS紧急救援组织台北办事处,通过他们向民航总局等单位以及台北有关单位提出了人道主义医疗包机的申请。

  吉林:车祸受伤台胞返台

  2006年9月,吉林汪清县发生一起台胞旅游车翻车事故。9月18日,在车祸中受伤的台胞杨穗英,由于伤势加重,9月17日凌晨已由国际救援SOS专机,从吉林省延边转到北京救治。同时转送北京救治的还有另两名台胞。另外14名车祸受伤旅客则在9月19日中午,搭乘两岸医疗包机返台医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