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小时票房1500万 《黄金甲》誓创国内票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专电(记者白瀛)记者15日获悉,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当晚全国票房超过1500万元,业内人士估计票房总收入将过3亿元,并有望打破《泰坦尼克号》创造的国内票房纪录。

  影片出品方新画面影业公司发行经理陈玲娟告诉记者,这个数字是14日19时至24时5个小时内在全国所有院线放映的票房成绩,其中中影星美、广州新干线、北京新影联三家院

线排在前三名,分别为160多万元、150多万元和140多万元。

  新画面新闻发言人杨阳说,按照多家院线的预测,估计这个片子全国总票房将超过3亿元。

  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向记者强调,1500万元只是一个晚上的成绩,有的影院只放了一场。他估计,影片票房将于上映一周后过亿元,圣诞节后、元旦前过2亿元,元旦假期期间过3亿元。“今年贺岁档没有任何影片能对它形成威胁,我十分期待它能打破《泰坦尼克号》维持了12年之久的3.5亿元中国票房纪录。”

  此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电影业经过几年的摸索,已经形成一个成熟的贺岁档期,今年《墨攻》《云水谣》《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国产影片将抢滩这个市场。“好莱坞大片根本挤不进来,就会自动避让这个档期,这是市场自动调节的结果。”

  相关报道: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韩国发行上映

  《黄金甲》遭抵抗 千金散尽 中国电影走向何处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韩国发行上映

  无缘首映礼表演嘉宾《黄金甲》不给黄健翔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