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妻吴淑珍应讯昏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01 潇湘晨报

  2006年12月15日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机要费”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多人出庭应讯。小图为吴淑珍突然昏倒被医护人员抱出法庭急送医院的情景。图/CFP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日上午9时半,台北地院首次开庭审理陈水扁 “国务机要费”贪腐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等多人出庭应讯。审讯进行至约一个半小时时,吴淑珍突然昏倒送往台大医院急救。

  吴淑珍诈领1480多万元

  台湾检方于11月宣布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完成侦查程序,并认定:陈水扁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因其身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享有“刑事豁免权”而暂不予起诉,待其被罢免或卸任后再予追究;吴淑珍诈领1480多万元新台币,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被提出起诉;原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等其他4被告,分别依照贪污、伪造文书、伪证等罪嫌被提出起诉、缓起诉。

  吴淑珍于9时25分到达台北地院,创下“第一夫人”以被告身份出庭的先例。

  吴淑珍表示“不认罪”

  昨日上午9时30分,“国务机要费”案正式开庭审理,吴淑珍延迟了5分钟后进入法庭。

  吴淑珍面容显得有些苍白,她穿着粉红色厚重外衣,领子也立起来保暖。由于她入庭时不断咳嗽,引起审判长关切,特别提醒吴淑珍注意身体状况,“不舒服的话随时讲。”吴淑珍很明确的说:“我现在还可以。”

  公诉主任检察官张熙怀严正地对吴淑珍说:“你不法诈取1480万,你认不认罪?”吴淑珍吓了一跳,随后仍面无表情。

  审判长蔡守训后面也问吴淑珍,“你认不认罪?”结果几次被辩方律师团打断。前后加起来一共有7个律师站起来,说还没看到起诉书完全的内容,阻扰了庭讯10分钟。

  经过法官训斥后,庭内才恢复安静。最后,法官又问吴淑珍是否认罪,吴淑珍则答:“不认罪。”其余3位被告也同样不认罪。

  吴淑珍戏剧性昏倒送医

  上午庭讯进行到11时,合议庭表示要休息10分钟,吴淑珍随即被随护与医护人员带到隔壁法庭休息。此时却传出吴淑珍身体不适并疑似昏倒消息,医护人员将吴淑珍送往台大医院。

  虽然吴淑珍因身体不适疑昏倒紧急送医,但合议庭在休息时间结束后,仍继续开庭。审判长蔡守训谕知吴淑珍下次应讯时,可带简易病床。

  庭讯直到下午1时暂时结束休息,合议庭宣布将于下午2时30分继续进行准备程序庭,让被告辩护人答辩。

  下午庭审时,吴淑珍一直留院观察,只有马永成等3名被告在庭。4时30分左右,法官宣布庭审结束,下周五9时30分再继续开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