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供应商叫板大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魏传强)本月上旬,本报《进场费被禁推广费又来》、《“商场罚款已成家常便饭”》和《供应商欲联手对商场说“不”》等稿件,曾连续报道了《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之后,众多供应商声讨省城一些大商场、超市依然变相收取各种违规费用的做法。在看到“口诛笔伐”没有实际效果之后,今天,由省城100多个供应商自发形成的供应商商会正式成立。看来,一场围绕供应商和零售商之间的利益争夺战已经在所难免了。

  今天上午,在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几位主要负责人、省城部分大商场、超市的代表和省城各大媒体记者的见证下,由100多个供应商自发成立的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供应商商会正式宣告成立。这个新成立的供应商商会涵盖了洗涤化妆、粮油食品、保健品、酒水饮料、针织服装、日用百货和文体家电等各个商品门类,他们都是目前省城供应商中的典型代表。商会第一任秘书长陈志表示,供应商协会将作为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下属分会的形式存在,并在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监督下开展一系列的活动。

  人民商场、统一银座、济南华联等商场和超市也派代表参加了商会的成立仪式,很显然,他们对供应商们的这一举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在谈到对商会成立的态度时,这些零售商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某商场负责人表示,供应商和零售商之间本来就不存在直接的利益冲突,如果大家坐下来,相互说一下自己的难处,相信很容易达成相互认可的合作方案。而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则表示,无论是供应商之间,还是供应商与零售商之间,都应该根据市场规则办事,用“商会”、“协会”等组织干预市场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陈志表示,虽然为广大供应商维权是商会近期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但他们成立商会的目的绝对不是变目前的“店大欺客”为“客大欺店”,他们更大的目的是想通过和零售商之间的沟通,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商品销售环境,从而也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