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元燃气费引发争端 徐女士凭什么吃“哑巴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一年前,西宁市民徐女士在自家的天然气卡里充了2000元钱。今年入冬后,徐女士发现,自己一次没用的天然气卡竟然丢失了。当徐女士找到西宁市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要求解决此事时,却遇到了麻烦。

  徐女士家住西宁市国际村。2005年11月24日,她往天然气卡里充了2000元钱,可是没过多久,她去了外地,卡里的2000元钱一直没有用。今年入冬后,徐女士准备烧暖气,可

是把家里翻了个遍,也没找到那张天然气卡,于是她找到西宁市中油燃气公司协商此事。

  徐女士认为,自己的气表上清楚地记录了自己烧气的数量,燃气公司的电脑中也存入了自己交费的记录,同时,一张天然气卡只能启动一块气表,那么把她家气表上的用气数量和中油公司电脑上自己的交费数额作一比较,就可以确认自己天然气卡上丢失的钱的数额。对于徐女士的想法,中油公司并不认同。中油公司营业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中油燃气公司“原则上只补卡不退钱”,徐女士只能重新办卡交费。拿着当初中油公司开给自己的收费单据,徐女士说:“难道自己交的2000元钱真的就打了水漂了吗?”

  12月15日,记者来到西宁市中油燃气公司调度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徐女士的确在2005年11月25日交过2000元钱,可是原则上天然气表是一表对一卡,在特殊情况下也有可能发生意外,这就意味着发生意外时,一张卡可以启动两块,甚至更多的天然气表。在以前的检查中,公司也发现过这样的情况,因此不排除有人利用徐女士丢失的卡“做文章”。针对徐女士的这种特殊情况,中油燃气公司原则上实行的是“只补卡不退钱”的处理办法。

  对于中油公司的答复,徐女士并不满意。她说,如果一张卡能启动多块天然气表,那也是因为中油燃气公司技术不过关造成的,凭什么让自己为中油公司的过错“埋单”,这个“哑巴亏”自己吃得实在是太冤枉了。(作者: 李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