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清开发区 区域经济强力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4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 陈忠权 通讯员 陈友 海东 会松)日前,武清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清开发区建区15年所取得的成就并发布下一步发展规划。武清开发区成立15年来,共引进中外企业600家,吸引投资总额200亿元,累计实现税收46亿元,解决就业4.5万人,成为了京津之间黄金通道上开发区建设中的一颗明珠。

  武清开发区是1991年12月被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5年来,武清区

区委、区政府紧紧抓住位于津京黄金通道的良好区位优势,积极推进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投资环境建设,全力打造园林式、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迅速发展成为京津之间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投资区域之一。作为京津技术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清开发区建区伊始就以载体优势促企业发展的思路,投入高标准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按照国家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宽度20至40米。建设有220千伏变电站一座,110千伏、35千伏变电站各3座,由京津唐电网和华北电网双电源供电,微机联控;投资1亿元建设的净水中心,每天可为区内提供6万吨高标准的自来水;有可提供DDN、分组交换等现代化通讯手段的8万门数字通讯中心等,为入区企业提供了良好设施保证,开发区还十分注重绿化美化等配套建设。

  目前,区内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46个,1亿元以上的有21个;世界500强企业8家投资10个项目;在国内乃至国际同行业中的龙头企业40家。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型建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五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其投资和产值均占到全区的近70%,利用外资的地域已拓展到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德国、芬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日本大真空、伊都锦、华住金属制品,韩国三星电子、LG新型建材,美国麦格昆兹、丹麦丹佛斯、芬兰美卓公司、台湾光宝公司、杰麦集团等30余家国际知名的大财团投资额都在1000万美元以上;国内知名的行业龙头企业,希望集团、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南玻集团、天狮集团等在区内也都干得红红火火。众多中外知名企业的入驻,在推动开发区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为武清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积蓄了强劲的能量。据了解,建区15年来,开发区累计上缴税金总额已达46亿元。武清开发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也日益显现,拉动了武清及周边地区产业配套、购销市场的发展。目前,全区已有200余家企业与开发区企业喜结良缘,为开发区企业搞加工配套,涉及机械加工、包装材料等多种行业,年加工配套额超过5亿元。

  据介绍,武清开发区下一步将按照相关发展定位,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物流产业等,在开发区总体规模和效益上再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