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伯雄、许水德劝选"总统"马英九忧虑"特别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6日电再过9天,台北市长马英九就要卸下市长职务,昨天他特别邀请两位老市长许水德、吴伯雄,一起参访他8年的市政成绩,结果吴伯雄一开口就要他积极准备全台走透透,许水德接着说,只有当过台北市长的人,才能选“总统”,劝进意味十足。但马英九忧虑特别费争议,给出的回答是“世事难料”。

  据台湾媒体报道,8年前,一手推动马英九进台北市政府的前台北市长吴伯雄,8年

之后,没忘记继续帮马规划未来的路,不过,什么叫做全台走透透,毕竟说得太含蓄,许水德补充说明。

  许水德表示,李登辉以前跟讲,要当“总统”一定要先走台北市长这个路,“嘿嘿!你(吴伯雄)没有做到?我也没有做到,但是他(马英九)以后有机会。”

  嘴上说的虽然是句玩笑话,不过,看看台湾目前唯二的两位台湾“民选总统”李登辉、陈水扁,还真的都是台北市长出身,马英九身为第三位,自然很有机会。不过,“特别费”的问题令他头疼,卸任前再度公开澄清。

  马英九表示,“当然很多事情,尤其在今天的台湾,有些事情真的是世事难料,像‘特别费这样的事情,我以后能不能选‘总统’,我反而觉得不是那么重要。不过,我始终觉得,我们还是要做一个很实在、很诚实的,能够对自己负责的人。”

  马英九强调自己的清白,还说这清白远比选不选“总统”更加的重要,其实他很清楚,要是“特别费”最后过不了关,就算他想选“总统”,也可能转眼成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