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明年重启 航空服务谈判 明年5月启动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昨日在人民大会堂闭幕。经过讨论,中美双方确定将几个战略领域作为未来几个月的工作重点。

  中美双方同意就发展高效创新型的服务业和改善医疗的途径进行讨论,启动双边投资对话,开展探索性讨论以考虑双方投资的可能性。双方还承诺在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加强在高科技、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经济地位等方面进行的合作。

  双方同意在北京设立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代表处,中国将加入未来发电计划政府指导委员会,美方支持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

  双方同意明年一月重新启动双方航空服务谈判。此外,中美商定明年5月在美国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钟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