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开放河南共创美好明天 省委书记徐光春接见港澳媒体“感受开放河南”采访团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栾姗

  本报讯开放的河南再度吸引港澳媒体的目光。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在郑州亲切接见港澳媒体“感受开放河南”采访团成员,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河南省情、对外开放、豫港澳合作前景,直至河南如何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徐光春与记者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徐光春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港澳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河南是中国的第一人口大省、第一农业大省、第一粮食大省、第一劳动力输出大省、第一粮食转化加工大省,也是经济大省、工业迅速发展的大省。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曾说过:“知河南者,知中国也。”相信这次港澳媒体集中采访不仅能使更多的港澳同胞更好地了解河南的过去,了解河南的今天,还能清晰地预见河南的未来。

  徐光春表示,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这两年都先后到河南来检查指导工作,并且都给我们河南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在不久的将来,河南经济发展的新举措,就是要把河南建设成为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就是要把“又快又好”的发展转到“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上来。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要靠河南自身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另一方面也要更好地开拓对外开放平台,特别是要加强对港澳地区的合作,通过引入港澳资金、企业、人才,更好地推进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

  港澳媒体“感受开放河南”采访团团长、香港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大公报总编辑周庆对河南人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采访团三十多名港澳记者在亲身感受河南的发展变化时,也要让港澳同胞更加了解河南、认知河南、关心河南、支持河南,通过报道来宣传河南、推介河南,将一个全方位、立体的河南,呈现在港澳同胞的面前。

  副省长史济春参加了接见。接见结束后,港澳媒体“感受开放河南”采访团将赴洛阳、开封、许昌、漯河进行为期四天的采访活动,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记录河南建设发展中的点点滴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