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晴了更冷最低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7 南方新闻网

  晴了更冷最低8℃

  昨晚又一股冷空气补充入粤,专家提醒市民添衣加被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通讯员论天)雨停了,天晴了,你是不是会松一口气认为该暖和一点了?记者却要遗憾地告诉你:今天到后天的确是艳阳天,但随着一股来势凶猛的冷空气入

粤,气温将逐步下降,天气会更冷,仅广州市的最低温度就会狂降到8℃!专家建议不要被灿烂的阳光所蒙骗,尽快添加衣物,被子也要加厚,否则感冒就要找上门了。

  据气象专家的介绍,在冷气团控制下,昨晨全省气温普遍较低,其中粤北最低气温6-10℃,南部沿海地区13-14℃,其它地方10-12℃。雨水则在前夜就从我省大部分地区隐退了。昨天白天,除粤东仍维持小到中雨外,其它地方阴天间多云,太阳公公还不时露出笑脸,真可谓西边太阳东边雨。在太阳的照射下,气温有不同程度的上升,昨天下午2时,除了仍在下雨的粤东气温基本和前天持平外,其它地方大多比同期上升4-7℃。广州市昨天的最低气温也只有12.7℃,基本上与前天早晨持平,而白天也许是因为有阳光的缘故,感觉温暖了不少,最高气温也升到了19.7℃。

  据悉,昨晚又有一股冷空气开始补充进入我省,我省气温自北向南将进一步下降,后期仍有冷空气补充入粤,由于较强冷空气将持续控制我省,天气寒冷,粤北大部最低气温可能降至5℃以下,局部有霜冻;我省沿海风力也将增强至6-8级。具体预报为:今天粤东小雨转多云,其它地方多云到晴天;明后天有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天气为晴,中、北部有低温,北部山区有霜冻。12月19-20日,南部沿海多云间晴,其余地区晴天为主。12月21-22日,受高空槽影响,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2月23-24日,受高压脊控制,天气晴好。

  预计下周平均气温:西北部9-11℃,东北部10-12℃,中部11-13℃,东南部13-15℃,西南部14-16℃。下周极端最低气温:西北部2-4℃,东北部3-5℃,中部5-7℃,东南部6-8℃,西南部10-12℃。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