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面孔”争抢申城“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 昨天上午9时,位于浦东陆家嘴的汇丰银行上海分行,刚一开门营业便有客人登门。本地人章先生成为上海第一个拿到外资银行人民币存单的私人客户。同一天,沪上的渣打、花旗银行也先后受理了多笔上海市民的对私人民币存款申请,银行方面反映,其中有不少人还是“生面孔”。

  在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外资银行面向本地居民的首张人民币存单花落北京之后,

上海地区的汇丰、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也很快领到了本地工商部门的批文,从昨天起,开始面向本地居民提供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存款服务。

  上海的“第一单”业务受到了申城市民的追捧。几乎在汇丰上海分行开出首张面向本地居民的百万元人民币存单的同时,渣打银行也传出消息,一名周姓女士第一个办理了该行百万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差不多在一个小时后,位于外滩和平饭店的花旗银行浦西支行宣布,该行上午10时受理了第一笔本地居民的百万元以上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业务,储户是一名中年女士。巧合的是,上述3家银行的“第一单”客户均是外资银行的非外币储户,也就是说,他们都是第一次到外资银行存款。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对首位本地客户,汇丰上海分行还专门为其举办了仪式,该行行长李峰向章先生赠送了纪念品。事实上,能争到上海地区的储户“状元”,章先生颇不容易。据汇丰、渣打等外资银行反映,在他们拿到工商执照变更手续之前,已经有许多本地的高端理财客户(外币储户)向银行方面询问何时能够开展人民币业务,以便第一时间成为银行的人民币储户。

  汇丰、花旗、渣打等银行都表示,在首日受理的客户中,有不少是银行的“生面孔”。这些新客户都是冲着外资银行在服务上的好名声而来的。

  据了解,上述外资银行目前所能提供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期限分为3月期、6月期、1年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都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定期存款利率计息。从外资银行的表态看,这些新储户都将自动成为各银行的贵宾理财客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