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紧急营救 绳索拉上1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5 兰州晨报

  

【附图】紧急营救

  3辆车掉进庄浪河

  14日晚11时许,记者闻讯赶往国道312线西固河口青杨村境内一下坡路拐弯处的事发现场。受事故影响,此路段已完全封闭,受堵车辆排起了约两公里长的“车龙”。一辆车号

为川R·14929的四川当代运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客车侧翻在公路北侧的排洪沟内,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车体受损严重。在公路南侧,两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卡车掉进距路面约20米深的庄浪河里,河水漫过了卡车的轮胎,微型面包车的大半个车身被河水淹没。

  1小时内连发惨祸

  在车祸现场,青杨村一村民告诉记者,14日晚8时许,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车号为甘A· A4773的白色面包车行至此下坡路段时,由于车速较快路面较滑一下子失控冲下公路掉进庄浪河内。20分钟过后,一辆车号为甘J·12840的红色微型面包车重蹈覆辙,以同样方向行驶到此路段时转弯不及栽入河内。不想半个小时后,一辆车号为川R·14929的四川客车途经此处下坡时车轮打滑,幸亏司机反应迅速,把车驾驶到公路的另一侧发生侧翻,避免了掉入河内的惨剧,该车司机却因此受重伤。客车上大多都是四川南充人。谁知20分钟后,惨剧再次上演,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车号为甘D·10593的卡车又因路滑栽进庄浪河里。

  永登一男子不幸溺亡

  据了解,由于事发在深夜,过往车辆并不多,附近的一些村民发现情况后,最先赶到现场,一边找绳索准备救人,一边向警方拨打了救援电话。随后,西固交警大队事故股以及西固交警大队河口中队和120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五O四医院进行抢救,4名重伤患者被送往兰大二院。与此同时,交警、120急救人员、过路司机和群众数十人用绳索将掉入河水中的12名伤者全部救起。

  据了解,4起车祸中,造成一人死亡。死者姓徐,是永登人。当晚其驾驶车号为甘A· A4773的面包车向兰州驶去,不想发生车祸后掉进河中溺水而亡。

  路面结冰是罪魁祸首

  12月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赶往事发地点进行采访。4辆出事车仍在现场。据在那儿执勤的交警介绍,由于车辆掉入河中,对其进行打捞有很大难度。为什么在同一路段,接连发生4起车祸呢?西固交警队的交警告诉记者,除了雪天路滑、警示牌少、转弯多以外,司机麻痹大意也是一个因素。由于车祸路段前100米为阳面,路面积雪已经融化,而出事路段为阴面,冰仍然很厚,所以快速行驶至此的车辆很容易失控。事发后,交警加强执勤,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