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素质提升数量滞后 广西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待充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8 广西新闻网

  全区首次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我区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有待充实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实习生周楚惠 记者陈坤)12月15日,首次全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说,我区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已经取得了很

大成效,队伍壮大,素质加强,实现了由选聘本科毕业生为主向选聘研究生为主的转变。但是,截至目前,我区高校专职辅导员与学生的比例仅为1∶299,与教育部规定还有一定差距,我区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依然有待充实。

  近年来,我区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加大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力度,辅导员队伍日益壮大,结构有所改善,素质不断提高,实现了由选聘本科毕业生为主向选聘研究生为主的转变。据悉,全区高校专职辅导员中77.8%为中共党员,专职辅导员中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比例正在稳步上升,部分高校专职辅导员中在读或已经取得研究生学位的比例高达93%。

  然而,在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的同时,队伍数量却明显滞后。据统计,目前我区71所高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共有专、兼职辅导员1711人,其中,专职辅导员1294人。我区高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38.74万人,专职辅导员与学生的比例为1∶299。因此,相当部分高校离教育部规定的1∶200的比例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总结了在高校辅导员工作中做出的成就和经验,表彰了一批在高校辅导员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经过各高校的严格评选和层层推荐,共有广西大学的银健等76名辅导员获“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广西师范大学李闺华等22名班主任获“全区高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