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兰州600警力全城搜捕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9:08 兰州晨报

  

【附图】兰州600警力全城搜捕逃犯

  市民发现犯罪嫌疑人后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逃亡一路险象环生,犯罪嫌疑人从静宁路朝民主西路、定西东路一路逃窜来到焦家湾路一处制作塑料工艺竹子装饰物的作坊,利用作坊砍柴用的斧子砍断脚镣后再次逃窜。事

发后,银川警方派员来兰,并在兰州警方多警联动协助下搜捕逃跑犯罪嫌疑人的下落。目前,搜捕工作正在进行。

  “借”来斧子劈开脚镣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焦家湾路138号一处民房内。采访中,在民房中干活的小吴告诉记者,驾警车逃跑的犯罪嫌疑人跑到小院内手持斧头砍断了脚镣。在采访中记者获悉,民房小院是一处制作塑料工艺竹子装饰物的作坊。当日下午2时许,小吴正在屋里忙活,由于铁门没有锁上,犯罪嫌疑人闯进院中。正在院内干活的男工人顿时被眼前的情形吓了一跳。这时,嫌疑人威胁他们说:“你们两人不要管闲事,不许报警。”说着,嫌疑人便拿起放在院内的一把长约30厘米的斧头,坐在地上砍断脚镣。据工人回忆,该男子冲进院内时手里还拿着一个装有衣服等杂物的小纸箱。砍断脚镣后,该男子索性将脚镣装进纸箱内夺门而逃。

  受伤民警三缄其口

  12月15日,记者在三爱堂医院急诊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刘姓民警,对于发生的一切,刘姓民警和一名陪护在病床旁边的同事三缄其口。他们只是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银川市公安局已经和兰州警方进行了接洽,银川警方已派员抵兰搜捕逃犯。对于其他情况,没有上级部门的安排和消息,他们还不便向媒体透露。记者随即又询问了受伤民警的伤势情况,民警告诉记者,自己好了许多。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当时押解罪犯的4名民警,其中3人去城关公安分局办理公务,只留下刘姓民警一人在车上看守罪犯,但刘姓民警随后下车买烟、买水之时,却给了罪犯可乘之机。记者随后在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当日上午9时许,医院已经对受伤民警头部和身体其他受伤部位进行了系统的检查,所幸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大碍。或许是得知银川警方来兰的消息,本报记者看到,其他同城媒体的记者早已守候在了医院里。

  兰州警方拉网搜捕逃犯

  事发后,城关公安分局得到上级指令后,东片区多个派出所近400警务人员紧急出动,对焦家湾路、兰东货场周边、东岗东路大范围区域展开“拉网式”搜索。随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交警支队出动200多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各车站、路口盘查嫌疑人驾驶逃逸的“宁O”帕拉丁警车。同时,宁夏警方也派员来兰,在兰州警方的协助下搜捕犯罪嫌疑人。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逃跑的涉案犯罪嫌疑人身高约177厘米,留平头,逃跑时上身穿咖啡色夹克,下身穿黑色裤子,脚穿迷彩布棉鞋。除此之外,逃跑涉案嫌疑人脸下部稍尖,上部较宽。希望市民见到犯罪嫌疑人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